多情江山第5集剧情 福临与董小宛比斗书法

2015-10-21 13:22:59 首页

  董小宛失魂落魄地走出茶楼,却不知福临正在路边等着她,董小宛向福临讲出了她与孟平钧的过往,伤心之情溢于言表,福临只能安慰她,失去了一个孟平钧,是因为她值得更好的人。

  福临与董小宛同回江宁,董小宛邀福临有空去怡清园赏曲,福临欣然答应。江宁知府为替宏琦出气,派人来抓福临等人,福临要求去见江宁知府,江宁知府得知福临就是当今天子,吓得直喊奴才该死,他求福临饶自己儿子一命,福临觉得宏琦没有惹出命案,罪不至死,他命江宁知府先将其子囚禁于家中,等待发落,尔后一再叮嘱他,不要泄露自己的身份。

  福临回到客栈,告诉英格尔和刘光才,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早一点见到小宛姑娘,听她说话看她笑的样子,他命刘光才明日去告诉吴妈,要将怡清园连包三天,刘光才一听暗暗心惊,为皇上的安全考虑,力劝福临不要如此,福临索性直接告诉他和英格尔,自己已经爱上了董小宛!第二日,福临和英格尔一早来到怡清园,董小宛在自己的闺房迎接福临大驾,福临直夸小宛闺房布置雅致,扣扣笑言他直冒酸气,英格尔与她斗起了嘴,两个人像小冤家一样,福临见到董小宛房内悬挂的字,真不敢相那是出自女子之手,扣扣直夸自己小姐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同样酷爱书法的福临,一时技痒,在扣扣的激将之下,决定和小宛比试一番。刘光才坐在外面与吴妈聊天,不小心露出了太监的说话腔调,吴妈一听觉得很奇怪,刘光才立即粗起嗓门,这才打消了吴妈的疑虑。

  福临的书法也是下过一番苦功的,他笔走游龙,一手书法也让小宛和扣扣惊叹,小宛见福临谈吐不凡,说话出口成章,历史典故顺手拈来,真心夸他是才子,福临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江宁知府把福临的真实身份告诉了儿子宏琦,他让宏琦与自己同去怡清园,给董小宛赔罪,以期能够获得小宛的谅解,这样皇上对自己和儿子的处罚就会轻一些,宏琦吓得答应了。二人一起来到怡清园,当着董小宛和福临的面,江宁知府把宏琦狠狠地责备了一番,并让宏琦给小宛磕头赔罪,董小宛没想到事情竟然就这样解决了,心情变得十分舒畅。

  金太医调查果珍中毒流产一事,发现果珍所有用过吃过的东西都没有问题,孝庄推测,可能是三月初三那日,停在果珍嘴唇上的蝴蝶有问题。她找来果珍询问那日涂抹的胭脂水粉出自何处,果珍起初支支吾吾不敢说,在孝庄的一再坚持下,才说出那几日的胭指水粉全是皇后所赐。孝庄命人将果珍宫里的胭脂水粉拿来,果珍重新涂抹后,大家一起到御花园试验,但坐了半天,并无一只蝴蝶飞来。孝庄决定将蝴蝶毒案暂时押后,她让果珍不要将这件事泄露出去,以后一定要千万小心,还有很多机会为皇帝生下子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