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12集剧情 灵珠大闹南苑 董小宛受刑

2015-10-21 14:23:31 首页

  董小宛本来是想离宫的,兰贵妃让她在离宫之前,给皇上留个字条,说是自愿离宫,董小宛想起洪承畴的话,面对骄横跋扈的兰贵妃,突然改变了主意,她告诉兰贵妃自己不出宫了,还要把今日的事说给皇上听。

  兰贵妃听董小宛如此说,心知今日不动手是不行了,她命人将扣扣杖责二十大板,扣扣直喊着让英格尔快回来,为她报仇,兰贵妃打完扣扣,又要杖责董小宛,兰贵妃让贤妃去请皇后下手谕或口谕,皇后本来失了中宫笺表,心里有些犹豫,但禁不住贤妃的撺掇,又听说董小宛张狂,不给她点厉害瞧瞧,绝对不肯出宫,便忍不住向贤妃下了口谕,贤妃见皇后中计,回到南苑向兰贵妃使眼色,兰贵妃知道一切妥当了。

  兰贵妃命人打了董小宛十大板,反而激起了小宛的反抗之心,她告诉兰贵妃,今日就算命丧于此,自己也绝不会走出宫门半步,兰贵妃再不迟疑,又命人将一桶冰水全都泼到了董小宛身上,董小宛顿时浑身战栗,但她咬紧牙根不吭一声,兰贵妃带众嫔妃离开南苑,扣扣扑到董小宛身边,董小宛真正感到了宫庭的凶险,她喊着黄畅的名字,晕倒在地。

  刘光才去向孝庄禀报南苑发生的事情,孝庄太后听说兰贵妃竟然对董小宛用刑,也十分意外,她想不到兰贵妃灵珠会如此狠毒和大胆。孝庄命刘光才去请三个人来南苑,分别是金太医、洪承畴和灵珠。

  孝庄让金太医去给董小宛治伤病,务必保证她的生命安全,不让皇帝回来忧心,但她也要金太医在用药时,斟酌着用药,务必使董小宛不要怀上龙种,金太医告诉孝庄,如果要使皇上不起疑心的话,便不能一次做成,否则必会危害董小宛的身体。

  孝庄质问洪承畴,那次与董小宛谈话后,董小宛已经答应出宫,如今为何出尔反尔,洪承畴认为董小宛是个外柔内刚的姑娘,是兰贵妃太过狠毒,责打她与侍女扣扣,反而激起了她的反抗之心,孝庄深恨灵珠弄巧成拙。

  灵珠来向孝庄谢罪,称责打董小宛是得到了皇后索尔娜的口谕,此事贤妃可以作证,孝庄对皇后索尔娜的厌恶又深了一层,直骂她是个蠢女人,就这样还想恢复中宫笺表,那是遥遥无期了。

  董小宛因为被浇冰水,浑身战栗发起高烧,她不住地喊着黄畅的名字,扣扣听了直流泪,不顾自己也受伤,坚持在病床边亲自照料她,她真盼着皇上和英格尔快点回来。金太医及时赶到南苑,用金针刺穴救醒了董小宛,他告诉刘光才,自己要是再晚来半个时辰,董主子性命堪忧,刘光才吓出一身冷汗,他真纳闷了,这个兰贵妃灵珠哪来这么大的胆子,她该如何向皇上交代。

  福临狩猎归来,惊闻兰贵妃大闹南苑,心中悲愤到了极点,董小宛是他最爱的女人,他却保证不了她的安全,气愤的福临未去向孝庄请安,先去南苑探望董小宛,两人历此磨难,紧紧相拥在一起,福临觉自己对不起小宛,小宛告诉他,自己的伤不要紧,她要福临去给太后请安。

  门外的英格尔好言安慰着扣扣,扣扣好不容晚止住了眼泪。福临来给孝庄请安,孝庄听说是董小宛劝儿子来给自己请安,夸其颇有心胸,孝庄让福临妥善处理灵珠大闹南苑一事,先把事情调查清楚,因为这其中还涉及到郑亲王一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