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10集剧情 皇后召集嫔妃共同对付小宛

2015-10-21 14:31:09 首页

  皇后让兰贵妃去请各宫嫔妃,尤其要请到兰贵妃,如今汉女一到,大家应该一致对外,而对付汉女这件事,她想让兰贵妃去出头。扣扣责怪英格尔哄骗自己,英格尔告诉她宫里的规矩,让她不要乱说话,董小宛想请英格尔帮忙,放自己出宫,英格尔立即告诉她,这不可能,她不知道皇上到底有多爱她,董小宛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果珍听说皇后召集众人,一起对付董小宛,她告诉侍女,自己和她们想得不一样,她要和这个董小宛成为最好的姐妹,这样皇上才会高兴,自己才有机会。孝庄责骂了刘光才,余怒未消,又把洪承畴招来训斥,洪承畴知道自己有知情不报隐瞒之罪,孝庄认为皇上接汉女入宫,违反祖宗家法,势必会引起清廷动荡,甚至会危及到他的地位,为了儿子,孝庄决定尽快将这个董小宛弄出宫去。

  议政会上,济度撺掇众大臣去太后处声讨皇上,索额图劝其少安毋躁,他们决定先待孝庄作出反应,如若不然,就会立即联名请奏。孝庄让洪承畴助自己一臂之力,劝谏皇帝放汉女出宫,洪承畴向太后分析此次事态的利害关系,他觉得目前最紧要的是稳住议政会议,之后再劝董小宛自行出宫,这样皇上才不会做出过激举动。刘光才安排众多下人侍候董小宛,董小宛感觉很不自在,她觉得身边有一个扣扣就够了,刘光才却说这是宫里的规矩。皇后和众嫔妃预感到这汉女会夺去皇帝的宠爱,她们聚在一起商议如何赶董小宛出宫,为了共同的目的,皇后和兰贵妃头一次站到了统一战线上,皇后撺掇兰贵妃去出头,兰贵妃立即答应,不过事先得去探探孝庄的口风,要趁皇上不在宫里的时候去。

  福临忙里偷闲来探望董小宛,想当晚就留宿于此,董小宛却不应允,她的心实在太乱了,不知该如何面对皇上,而且这样会给皇上惹来更多麻烦和非议。福临去向太后请安,孝庄向福临陈述迎汉女入宫的利害关系,福临本来觉得议政会缺了洪承畴这一票,不敢拿自己怎么样,孝庄却说光凭知情不报这一罪,就可罢黜洪承畴的议政大臣之位。

  孝庄为两全考虑,劝福临将董小宛安置在宫外,福临却说,自己贵为皇帝,却保不住一个女人,如果议政会非要将董小宛赶出宫,那也意味着他们要将自己拉下帝位,孝庄听福临将帝位同一个女人看得同等重要,心里震惊至极,她知道福临的心意恐怕难以反转了。

  董小宛和扣扣谈起,自己在皇宫也许会危及皇上的帝位,扣扣有些难以置,她一直认为皇上是至高无上,无所不能的,董小宛看事情却不像她那样简单,她知道紫禁城门外,不许汉女入宫的铁牌就是孝庄亲立,她怕自己最后会走向和杨贵妃同样的结局。孝庄向福临提出,若皇上执意要将董小宛留在后宫,那就必须答应自己三个条件:第一在一段时间内,不得将董小宛的住处随意更换,就先安排在不是嫔妃居住的南宛;第二就是不得突然赐封董小宛名分,福临一听,有些着急,他是一点也不愿委屈董小宛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