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大结局是什么?顺治董小宛结局在一起没

2015-10-21 15:01:33 首页

  核心提示: 高云翔董小宛最后的相守搜狐娱乐讯昨晚,由高云翔、袁咏仪、侯梦瑶主演的清宫大剧《多情江山》在浙江卫视收官,虽然从头到尾保持着高收视率,最后几集更是屡创新高,但昨晚的大结局却在观众看来并不那么“完美”,顺治皇帝死了,董小宛死了,而两人面临死亡时的相守更是看哭了众多观众。绝美的皇帝与汉人凡尘女子的爱恋,最后也成了叫人欲罢不能的爱情绝唱。

  昨晚,由高云翔、袁咏仪、侯梦瑶主演的清宫大剧《多情江山》在浙江卫视收官,虽然从头到尾保持着高收视率,最后几集更是屡创新高,但昨晚的大结局却在观众看来并不那么“完美”,顺治皇帝死了,董小宛死了,而两人面临死亡时的相守更是看哭了众多观众。绝美的皇帝与汉人凡尘女子的爱恋,最后也成了叫人欲罢不能的爱情绝唱。

  电视剧《多情江山》是由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用古典拍摄手法再现了少年天子顺治皇帝短暂而传奇的青春岁月,这里充满了积极开明的江山社稷,破除世俗的爱情绝恋,也有深不见底的后宫恩怨、撕逼大战,跌宕起伏的剧情看得观众直呼过瘾,而由高云翔饰演的高颜值顺治皇帝更是捕获了不少观众的心,虽深居宫墙之内,但真情深的爱恋却赢得了众多共鸣,顺治皇帝对董小宛至真至切的爱让观众看的如痴如醉

  然而,昨晚的大结局,却让观众高兴不起来了,换成了与男女主角一起哭鼻子抹泪,高云翔饰演的顺治皇帝因得天花到了等死的边缘,而董小宛奋不顾身与之相守,两人最后的相守的和痴缠更是让观众撕心裂肺,不少网友前往高云翔微博留言,纷纷表达对黄公子、黄畅、顺治皇帝的不舍。而高云翔本人在发微博表示“谢谢你们这次对黄公子福临的陪伴”。虽然《多情江山》已经播完,但高云翔另一部作品《最后一战》刚刚在央八播出,剧中,他将与韩国人气美女秋瓷炫,继续一场爱情邂逅,也同样值得期待。

  而历史上顺治帝与董鄂妃也有着几个不同版本的结局:

  殉情说:董鄂妃病逝顺治帝郁郁而终

  这个说法可以说是最为接近历史的,历史上的顺治帝6岁登基,14岁亲政,24岁病逝,短暂的一生中,励精图治,不仅统一全国,而且勤政爱民,实行休养生息,为接下来的康乾盛世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在感情上,据说顺治帝在董鄂妃入宫之前也曾纵情花丛,但董鄂妃入宫之后,顺治帝独宠一人,两度废后,董鄂妃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董鄂妃进宫后不久病逝,顺治帝伤心过度,一度不理朝政,后郁郁而终。不得不说,顺治皇帝却是是一个多情之人。

  出家说:董小宛病逝顺治帝出家

  对于这个说法,就需要重提一下之前董小宛身份的争议了,据文人和野史记载,清军统帅洪承畴下江南之时,久闻秦淮八艳之名,在江南一片混乱之下,董小宛为洪承畴所得,献予顺治帝,从此顺治帝后宫粉黛无颜色,董小宛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可是清朝后宫汉人女子不得入内,故赐名鄂氏,就是后来的董鄂妃。

  而董鄂妃进宫之后,温婉善良,深得顺治帝喜爱,后董鄂妃身染天花而死,被顺治帝追封为皇后,顺治帝也陷入悲痛,三个月后到五台山出家为僧。这一桥段在很多影视剧里面都有提到,如电视剧《康熙王朝》中,董鄂妃病逝,顺治帝伤心之后剃度出家,孝庄太后极力劝阻无效,无奈之下宣布顺治帝殡天,年仅8岁的康熙接位。而在金庸小说《鹿鼎记》中康熙多次亲自前往五台山拜佛,目的就是为了见顺治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