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竟是国王私生子!童话大王安徒生真实身份

2015-10-24 14:41:44 首页

  相很多人小时候都读过《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童话故事,这些故事的作者就是本文的主人翁——著名的童话作家安徒生。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他的真名不叫安徒生,而是叫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德森。但是,在从丹麦语翻译成英语的时候,有人不小心给翻译错了,于是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就成了斯蒂安·安徒生,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叫习惯了,所以改也改不过来了。

  说完安徒生的名字,大鹏再来透露个大秘密。一般都认为,1805年,安徒生出生于丹麦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后来靠个人奋斗成了大作家,但是,通过一些细节,大鹏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第一件事,1875年8月4日,安徒生在去世前,突然写下了一句话,“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是克里斯蒂安九世国王”。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是几个意思?难道安徒生童话写多了,入戏太深,得了“王子病”?鉴于克里斯蒂安八世是丹麦的前国王!这句话引起后世对他的身世不断进行猜测。

  第二件事,19世纪,丹麦的学校经常对犯错的学生进行体罚,只有一类人可以豁免,那就是王室成员和上层贵族。令人惊奇的是,安徒生也享有这一待遇。斯莱格思文法学校的拉丁语老师斯特克先生对安徒生享有的这一特权十分不爽,以至于安徒生一犯错,他就惩罚自己的儿子出气。

  第三件事,在安徒生早年的回忆录里,他回忆过自己经常去欧登塞的城堡里,和比小他三岁的弗雷茨王子(即日后的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七世)一起玩耍的,一个穷苦鞋匠的儿子在街上没有玩伴,他的小伙伴却是住在城堡里的小王子,这背后的信息量太大了。

  第四件事,如果只是小时候一块玩玩也就算了,安徒生和弗雷德里克七世国王的友好关系一直维持到成年之后。1863年,弗雷德里克七世死后,安徒生是唯一一位被允许以非王室成员身份到棺材旁瞻仰遗容的人。

  第五件事,在安徒生写的童话《钟声》里,记述了两个寻找钟声的小男孩,一个是贫儿、一个是王子。这篇作品写于1842年,而克里斯蒂安八世是1839年成为丹麦国王,安徒生很可能是在八世登基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克里斯蒂安八世年轻的时候

  第六件事,安徒生成年后读书的学费是有皇家基金会来支付的,传说中丹麦议员乔纳森·柯林一直关注着安徒生,公主甚至还给他送过零花钱。他曾告诉自己的伙伴,说自己是一个贵族的儿子,但在当时,没有人相信。

  第七件事,1851年,安徒生在一篇日记中记述了他与巴伐利亚国王马克西米安二世的会面:“我和国王独在一张长椅上坐下,国王说到了上帝给我们的一切、人们的命运等等。我说,我不喜欢做国王,国王有太多的责任,而我没有能力完成这一使命。”你一个穷鞋匠的儿子,还不喜欢做国王,真是让人笑死。但是如果安徒生真的是王子,有机会当国王呢?

  说了这么多证据,安徒生到底是不是王子呢?大鹏也不十分确定,但不少人认为将安徒生是伯爵夫人爱丽丝·阿列斐-诺尔维格(AliceAhlefeldt-Laurvig)和之后的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八世,即当时还是王储的克里斯蒂安·弗雷德里克(ChristianFrederick)的私生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