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42集 济度反咬鳌拜 那琪成为关键证人

2015-10-26 13:49:43 首页

  那琪醒来,质问哥哥为何背叛简亲王,还带自己入宫,那岳说简亲王意图弑君,要让他当替罪羊,还要将那其杀人灭口,那琪不相哥哥的话,更不相信深爱的男人会杀自己,所以决定一句话也不说。那岳恨不得敲醒这个糊涂的妹妹,他只得求皇上不要对妹妹动刑,皇上知道问题的症结并不在这里,杀了那琪也没有用,下令将她暂时关押了起来。

  济度来向济尔哈朗求救,济尔哈朗让他说实话,济度只承认是灵珠指使那琪对董小宛下毒,没有说出阴谋暗杀皇上一事,济尔哈朗看着宝贝儿子,觉得麻烦来了。济尔哈朗先发制人,到议政会议宣扬是那岳卖官不成,故意诬陷济度,他想联合其余大臣一起去向太后施压,鳌拜却不同意一同前往,他告诉大家,济度犯下的大错不止于此,他竟阴谋刺杀皇上,大臣们都呆住了。济度指责鳌拜诬陷自己,说不定那岳就是他指使,鳌拜不愿跟他废话,只想带他去见皇上。

  皇上让刘光才将审讯济度的消息传往后宫,他要让那些与其联盟之人惊惶失措,鳌拜带济度来见皇上,皇上却不想见他,只让鳌拜与刘光才先行审问。贤妃惊闻济度被审,吓得赶紧来找灵珠,她已经彻底没了主意,灵珠让她先不要自乱阵脚,只要那琪不开口,这事情就还有转回的余地。

  议政大臣们来慈宁宫面见孝庄,孝庄说不会让皇上铸成冤假错案,那岳是诬告还是实告,需要进一步查清,最终她同意由索尼和遏必隆介入,共同审理济度谋反一案。董小宛向皇上询问简亲王一案的审理情况,皇上告诉她,皇额娘已经同意,由两位议政大臣共同加入审理此案,济度就是知道若没有铁证,朝廷将无法将其定罪,所以态度极其狷狂。董小宛听说现在最重要的证词在那琪身上,她自告奋勇想去劝说那琪,皇上觉得难度很大,那琪现在连她哥哥的话都听不过去,董小宛相信自己会让那琪开口,皇上答应陪她一同前往。皇后多娜断定皇贵妃灵珠此次一定性命难保,她向果珍保证接下来的皇贵妃之位一定非她莫属,果珍担心还有其她人和她竞争,尤其是董小宛,深受皇上宠爱,多娜为她一一分析,董小宛因为自己汉女的身份,注定不会怀上皇上的子嗣,所以皇贵妃之位绝对不会属于她。董小宛亲自来见那琪,向她说明这件案子的厉害关系,如若她不说实话,她的哥哥那岳将会因为诬告而性命难保,那琪有所动摇,但她对简亲王情根深种,更不相信简亲王是恶魔,董小宛告诉她,济度的险恶用心,这样的人绝不会把别人的痴心放在心上,更不值得她以命保护,那琪泪流满面,但坚持闭着嘴不再说一句话。

  董小宛告诉皇上,那琪心中已经有所动摇,现在她心中最大的症结是对简亲王的爱,只要让她相信简亲王不是真的爱她,会杀她灭口,那琪肯定会开口作证,她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主意。那岳和简亲王先后来接受审问,济度看到两位议政大臣在座十分高兴,鳌拜告诉他,他们随那岳去山谷寻找济度训练武士的别院,武士虽然没有找到,但那条暗道却还在,这足以证明那岳所言不虚,济度还要嘴硬,鳌拜怒不可遏。皇上召众嫔妃齐聚,要当众宣布毒衣案幕后主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