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47情剧情 小宛对好姐妹生疑 果珍中毒

2015-10-26 14:12:05 首页

  果珍又来到钟粹宫,说有些话想和董小宛单独谈谈,董小宛摒退左右,和她去了自己的睡房。果珍劝董小宛接受皇贵妃之位,董小宛真心认为最合适的皇贵妃人选应该是她,果珍站起来装作腹痛的样子,让董小宛去自己宫中帮忙拿药,董小宛不疑有它,离开了睡房,房内仅剩下果珍一个人。

  为了后宫和前朝的安宁,孝庄坚持要立果珍为皇贵妃,皇上却态度强硬,丝毫不作妥协,他请求孝庄册立小宛为皇贵妃,就当作是她不能生下自己孩子的补偿,母子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孝庄只得再次将事情压制下来,让每个人都回去好好想想。

  果珍吃了董小宛带回来的药,立即好的跟没事儿人一样,董小宛担心地不得了,生怕她在自己宫里出什么闪失。第二日清晨,果珍来到坤宁宫见多娜,询问她昨夜三人商量的情景,多娜告诉她,皇上和太后的态度都十分坚决,皇贵妃之位恐怕一时定不下来,果珍觉得定不下来也好,她听说皇上准备在晋升董小宛的同时,就大赦三下,觉得皇上这不是在把董小宛当皇后供着吗?

  董小宛告诉扣扣,自己最近觉得果珍特别奇怪,她似乎对皇贵妃之位特别关注,却偏偏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而且那日她曾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把自己调查皇后的事情告诉皇上,可果珍还是失口告诉了皇上,也不知道她是真失口还是假失口。皇上向孝庄提起董小宛在调查皇后多娜,孝庄不相多娜会这样歹毒,她怀疑也许是董小宛受到了后宫的熏陶,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皇上连忙为董小宛辩解,称自己绝不会看错她。

  众嫔妃到坤宁宫拜见皇后娘娘,聚会的亭子里竟然又飞来了一些蝴蝶,这不禁让人想起那年三月三的蝴蝶案,索尔娜当众声称,那年害果珍的不是自己,果珍故意出言刺激索尔娜,并让索尔娜向自己道歉,两人一言不合当众撕扯起来,董小宛等众姐妹连忙上前拦住,被拉回来的果珍生气地喝了一杯茶水,当即流出了鼻血。

  果珍中毒昏迷,经查实是有人在茶水里下了毒,皇上赶到坤宁宫,要董小宛和自己一起去看果珍,金太医说果珍中的是和德妃一样的毒,他和其余太医已经查过,只有兰贵妃果珍的茶杯发现有毒,皇后多娜连忙下跪,称自己的茶叶绝没有问题。皇上听说果珍性命堪忧,即使醒过来肚子里的孩子也保不住了,誓要揪出真凶,将其碎尸万断。

  皇上将在座的后宫嫔妃一一叫来受审,皇后认为当时果珍与索尔娜吵架之时,站在果珍身边的人最有机会下毒,皇上不同意她这样的说法,因为当时董小宛就在果珍身边,这岂不是说是董小宛下毒。董小宛回忆起厅内之事,觉得所有茶杯茶水都来自坤宁宫的侍女,她们也有嫌疑,皇上认为她说得很有道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