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仁天皇的儿子 昭和天皇有几个子女

2015-11-03 16:15:28 首页

  昭和天皇,名裕仁(1901年4月29日—1989年1月7日),日本第一百二十四代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现任天皇明仁(年号平成)的父亲。裕仁在任皇太子期间曾访问欧洲。大正十年(1921年)因父亲大正天皇患病而出任摄政。大正十五年(1926年)继位,以尚书中的“百姓昭明,协和万邦”一句改元昭和,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希特勒墨索里尼齐名的三大法西斯头目之一,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亚洲、侵略中国的头号战争罪犯。1945年8月发布“终战诏书”,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因美国的干涉战后逃脱了审判,皇位得到保留,1989年因患十二指肠癌死于东京。是日本最长寿以及在位时期最长的日本天皇。

  裕仁天皇的儿子:裕仁天皇一共两个儿子。

  裕仁天皇的子女后人:

  昭和天皇与香淳皇后先后生下五个女儿和两个儿子:

  1925年12月6日长女东久迩成子(幼号照宫)出生,下嫁东久迩盛厚。

  1927年9月10日次女久宫佑子内亲王出生,1928年去世。

  1929年9月30日三女鹰司和子(幼号孝宫)出生,下嫁鹰司平通。

  1931年3月7日四女池田厚子(幼号顺宫)出生,下嫁池田隆政。

  1933年12月23日长子明仁天皇(幼号继宫)出生,娶正田美智子。

  1935年11月28日次子常陆宫正仁亲王(幼号义宫)出生,娶尾张华子。

  1939年3月2日五女岛津贵子(幼号清宫)出生,下嫁岛津久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