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帝瑾妃生平简介 瑾妃是怎么死的

2015-11-12 13:30:05 首页

  瑾妃生平简介

  瑾妃,端康皇贵妃,光绪帝妃嫔,他他拉氏,礼部左侍郎长叙之女,满洲正红旗人。同治十二年(1873年)出生,珍妃是其妹妹,两人同父异母,在家族中瑾妃排行第四。瑾妃和珍妃,二人是亲姐妹,但相貌性格却大不相同。瑾妃进宫的时候,算嫔,叫瑾嫔,相貌一般,性格比较沉稳,表现比较平庸。

  光绪十五年(1889年)瑾妃与珍妃一同被光绪帝选为妃子。入宫后瑾妃被封为瑾嫔,住在东六宫之一的永和宫,瑾嫔在宫中并未如妹妹珍嫔一般,获得光绪帝之宠幸,相反的,她和皇后一样受到冷落,六年之后,被晋升为瑾妃。光绪二十年(1894年),戊戌变法失败了以后,珍妃因故得罪慈禧太后,瑾妃也受到牵连而一同被降为贵人,慈禧六十大寿高兴的时候,把瑾嫔晋升为瑾妃,依然住在永和宫。

  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七月,八国联军攻入京师,慈禧太后携宫眷出逃紫禁城,瑾妃也一同逃出紫禁城。在宣统皇帝溥仪登基之后,瑾妃继续住在永和宫,并被尊为兼祧皇考瑾贵妃。在宣统逊位后,上徽号为端康皇太妃。民国十一年,在逊清朝廷为溥仪议婚时,瑾妃支持以婉容为皇后。瑾妃在永和宫过著很有品味的生活,时常以丹青书法自娱。民国十三年(1924年),在和溥仪及其余逊清皇室成员欢度中秋佳节后,瑾妃受了风寒一病不起,五天后因情况恶化而死在永和宫,享年五十一岁,并以端康皇贵妃的身分,下葬于光绪帝的崇陵妃园寝,谥为温靖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