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传》里业务能力最强的梁山好汉是谁

2015-11-16 11:40:49 首页

  在所有的梁山好汉中,如果要搞一个业绩排行榜,究竟是谁可以排第一呢?

  也许有人会认为,武松鲁智深才是武艺最高的。但我们今天不是搞武艺排行榜,我们要看的是业绩排行榜。

  当强盗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是杀人!所以不看本事,只看业绩,杀的人越多,则业务水平越高!

  武艺,是指个人技能的“专业水平”; 业绩,是指对敌作战时的“业务水平”。这两者不是一回事。

  比如说林冲,他的武艺不一定最高,但严格来说,他就最应该上武艺排行榜第一名,因为他是梁山唯一有证的武师,是国家认定的A级教头。但他胆量小,只敢杀单身客人,所以他业绩就不行。

  再看李逵,他的武艺并不怎么专业,根本不是燕青焦挺的对手,如果让李逵与鲁智深或者武松进行单挑独斗,结果自不必说,李逵差技术含量。

  但如果讲业绩比杀人,则鲁智深和武松加起来,也抵不上李逵的一个零头!因为李逵杀人的数量太多,是所有强盗中最嗜血的大魔头,所以他就稳居业绩排行榜第一名。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李逵嗜血,动物般的嗜血。在鲁智深武松的身上,是有英雄气的,而李逵则只是痞子气。鲁智深武松在杀人的时候,心情是出于愤怒的,杀人是一种泄恨,谈不上什么愉快。

  李逵则完全相反,他在杀人的时候,心情是出于欢快的,杀人是一种快活,没有任何理由,仅仅只是为了杀的快活!

  所以,鲁智深武松一旦杀人,不满情怀得到宣泄释放后,兴奋度随即就降下来了。而李逵一旦开了杀戒,兴奋度才刚刚被点燃,随后急剧暴增!杀起人来,如切瓜割菜,不把人杀光不罢休。

  李逵一人对多人的场面比比皆是,作战时极其疯狂!经常会见到他一个人杀败一支队伍。不止一回两回。

  比如讨方腊时,敌军一千人,李逵仅四人,斩敌三四百人。而李逵部下五百人并未参战,因怕被李逵误伤。

  还有一次讨方腊,敌军五百人,李逵跳出来就是一通乱劈,结果“一连砍翻十数个,那五百军人走了。”

  为什么梁山上那么多的好汉,没一个能比得上李逵这般疯狂这般凶残的呢?我们在《水浒传》的细节中寻找一些心理层面的蛛丝马迹,发现李逵的心,并非人心。因为李逵是所有的好汉中最喜欢吃人肉的一个!

  吃人肉,是很恐怖的事。《水浒传》中时不时就会出现些吃人肉的场景。比如孙二娘卖人肉包子赚钱,那是卖给外人吃的,王矮虎要喝人心醒酒汤,——也只不过是汤。都远不如李逵变态。

  第四十一回,宋江捉到了仇人黄文炳,剥了他的衣服,把他绑在柳树上,要杀他报仇。

  宋江问道:“哪个兄弟替我下手?”

  只见黑旋风李逵跳起身来,说道:“我与哥哥动手割这厮!我看他肥胖了,倒好烧吃。”

  宋江要杀黄文炳,李逵异常兴奋,为什么?因为李逵要吃黄文炳!他看黄文炳长的胖胖的,就估计这家伙的肉很好吃。李逵吃人是有癖好的,喜欢把人肉一片片割下来,烧烤了吃。

  晁盖道:“说得是。”

  李逵拿起尖刀,看着黄文炳,笑道:“你这厮在蔡九知府后堂且会说黄道黑,拨置害人,无中生有,掇撺他!今日你要快死,老爷却要你慢死!”

  便把尖刀先从腿上割起。拣好的,就当面炭火上炙来下酒。割一块,炙一块。无片时,割了黄文炳,李逵方把刀割开胸膛,取出心肝,把来与众好汉做醒酒汤。

  李逵将黄文炳腿上的肉拣好的割,一块块的放到炭火上烧烤了吃,下酒。而黄文炳就眼睁睁地看着李逵吃自己的肉!李逵把好的坐头肉一个人吃了独食,才把内脏分给众好汉们喝汤。

  这一段文字,好不触目惊心!绝对不适合小朋友阅读。而李逵的崇拜者,恰恰就是一些未成年的小朋友们。

  李逵喜欢吃人肉,绝非孤证,后面紧接着还有。那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真假李逵”的故事。

  假李逵名叫李鬼,他冒充李逵的威名,躲在大树丛中抢劫过往客商,“得这些利息。”“但有孤单客人经过,听得说了黑旋风三个字,便撇了行李奔走了去。”

  小时候看“真假李逵”动画片,非常痛恨李鬼竟敢冒充败坏英雄好汉的名声。后来再看,不觉对李鬼有些同情感。因为李鬼的结局,许多人并不清楚——他最后是被李逵吃了!第43回:

  李逵捉住李鬼,按翻在地,身边掣出腰刀,早割下头来。……再入屋内来,去房中搜看,只见有两个竹笼,盛些旧衣裳。底下搜得些碎银两,并几件钗环。李逵都拿了。又去李鬼身边搜了那锭小银子,都打缚在包裹里。

  却去锅里看时,三升米饭早熟了,只没菜蔬下饭。李逵盛饭来吃了一回。看着自笑道:“好痴汉!放着好肉在面前,却不会吃!”拔出腰刀,便去李鬼腿上割下两块肉来,把些水洗净了,灶里扒些炭火来便烧。一面烧,一面吃。吃得饱了,把李鬼的尸首拖放屋下,放了把火,提了朴刀,自投山路里去了。那草屋被风一扇,都烧没了。

  还是在大腿上割好的坐头肉,还是用炭火烧烤了吃。

  这就是水浒传中真实的李逵,不仅喜欢杀人,还喜欢吃人,你还觉得他可爱吗?你希望成为他这样的人吗?你希望你的子女成为他这样的人吗?

  从生物学来讲,99%的生物是不会吃自己同类的。同类吃同类的恶果是非常严重滴!

  大家都听说过“疯牛病”吧,牛死了,扔了可惜,就把牛的尸体碾碎了,做成饲料,再去喂给其他的牛吃,既节约成本,又增加营养,结果,却导致了疯牛病蔓延开来,愈传愈多。

  从这个角度来看,李逵发起狂来,没人制止得了,他极有可能是梁山好汉中的“疯牛病”患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