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力大无穷被称刀祖宗 关羽靠耍诈偷袭才能杀他

2015-12-01 10:43:12 首页

历史上有很多英雄,比如在三国中我们认识了很多牛人,很多了不起的武将,很多谋划天下的谋士,可是三国中也有很多小人物,他们也是存在于那个时代,他们也在历史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下面我们来看看《三国演义》中的一些的小人物内心独白。

严舆:我只是去谈个判,结果把命丢了


我叫严舆,很多人都不认识我,可是大家都会听说过我大哥:严虎,外号白虎,很多人都叫他严白虎。他是吴郡的扛把子之一,而我是他弟弟,自然就可以狐假虎威

大哥他鼎盛时期拥有一万人的军队,这在当时的吴郡甚至是江东都是一股不小的势力,然而我和大哥去没有很大的野心,我们只想在这里过上不错的日子,然后当个土皇帝就好。

大哥严白虎毕竟见识比我多,看的比我远,他常常给我说让我勤练武艺,因为在这个乱世靠得住的只有军队和自己的身手,可是那时的我想我们已经拥有了这么多士卒有什么可怕的呢?所以我并没有将大哥的话放在心上,而其大哥也不是一个身手多好的人。

我以为我们这样逍遥的日子能够长久的维持下去,至少维持的长一点,可是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这一切都要改变。那个人叫孙策当时只有二十一岁,是前长沙太守孙坚的儿子。两年前他身边还只有几个人,可是不长时间他便说服了袁术,带兵来到了江东。而他父亲的老部下也都主动投靠他,很快他成了江东最强盛的一支力量。

终于他来到了吴郡准备对我们下手,大哥很惶恐,我也很害怕。但是我们都知道出来混输人不能输气势。

大哥表示我们可以去讲和,我内心里是同意的,可是大哥让我去,我却犹豫了。不过最后我还是决定过去和孙策谈谈,因为最不济我们可以投靠他。


(孙策)

可是当我见到孙策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能够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成为江东第一势力,孙策长的非常英武,仅仅一面我就感受到了他的强大,而他身边还坐着一个玉面似的男人,我知道他,他叫周瑜也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但是我还是要开口谈,我表示出了想要讲和意愿,可是我一直觉得孙策和周瑜看我的眼神不对。果然孙策毫无征兆的将自己的锏对着我丢了过来,我看清楚他的动作可是却没有办法避开,因为太快了,于是我快死了。

知道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大哥平时叫我多练武的好处,可是我要死了,我的随从高呼着逃跑要为我报仇。可是我清楚我被杀就被杀了,大哥没有能力来为我报仇,因为孙策和周瑜他们是一类人,我和大哥胸无大志注定要被杀。

蔡阳:我眼高于顶却成为关羽表忠心的工具,不甘心呀!


我是蔡阳,曹丞相手下的大将,官制汝南太守。

在丞相帐下数年我深知丞相是一个明公,他用人不看出身看能力,是一个值得效忠的人。但是有一点我非常看不惯那就是丞相对于关羽关云长的态度。

关羽作为俘虏被扣押,丞相惜才对他委以重任,可是他全部推脱。他保护刘备的两位夫人我可以理解,可是他对丞相的恩情好不感恩,反而故作清高和我们保持距离,这是我最看不爽的地方。

丞相对关羽是真好,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赏赐官职送给他赤兔马,可是关羽他依然不识抬举。我们这些将军都非常看不服他,可是张文远将军却对他推崇备至。我那个时侯就下定决心有机会一定好好的教训关羽这个伪君子。

终于机会来了,关羽决定去投奔曾经的大哥刘备,而丞相惜才居然不派人阻止他,可是丞相不知道我们这些将领早就看关羽不爽了,趁着这次机会一定要将他击杀。

于是我主动请缨,在丞相面前表示要将关羽的首级拿给丞相,可是丞相却明知我骁勇依然不同意我去追击关羽。直到我的外甥秦琪被关羽杀掉,我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怒火带了一万五千人追了过去。

终于在古城下追上了关羽,而戏剧性的是关羽的二弟张飞张黑子不任关羽,而我的出现恰好激起了张飞的怀疑。只可惜我当时不知道这点而一心想为自己的外甥报仇,张飞给关羽击鼓,让关羽在三通鼓声之前杀掉我。

其实我蔡阳也是一位大将,力大无穷,骁勇善战。否则我也不会向丞相胯下海口要将关羽擒杀。我和关羽斗了是几个回合不分胜负,而我清楚他千里奔袭必定体力不足,所以有信心能够将他击败,我要为自己证明也要为所有不服关羽的兄弟们证明!

可是我没有想到以义薄云天著称的关羽居然对我使诈了,他说单打独斗为何我会找帮手。你们想想我是谁,我是大将蔡阳,我又万夫不当之勇,我回头去寻找关羽说的“帮手”。可是这个时侯关羽居然偷袭我直接一刀斩了下来。

我真的很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被自己一直想打败的对手偷袭,更让我不甘心的是关羽竟然我本将军我的命向张飞表明他没有背叛刘备,而刘备也是我一直想要杀死的人,因为这个原因死,我真是死不瞑目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