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王熊槐是谁的儿子?楚怀王父亲是谁

2015-12-01 16:43:19 首页

  楚怀王熊槐是谁的儿子?楚怀王父亲是谁

  前怀王熊槐是楚威王之子,楚顷襄王之父亲 楚怀王熊槐(?-前296),中国战国时期楚国的国君,为楚威王之子,楚顷襄王之父,公元前328-前299年在位。楚国本来是六国中的强国,拥有强大的国力,但楚怀王贪婪成性,屡次中秦国相张仪的计谋,得不偿失,本是齐国的坚定盟友,却背齐投秦,把楚国的国力耗尽,终于身死异国。

  楚威王简介

  楚威王熊商(?―前329年),芈姓,熊氏,名商,楚宣王之子,战国时期楚国国君,继承其父楚宣王救赵伐魏与开拓巴蜀的格局,战国时代,楚国继楚悼王以后,使楚国国势发展最强的君王,他一生以恢复楚庄王时代的霸业为志业,力图使楚国冠绝诸国之首。

  楚威王七年(前333年)打败越王无疆,尽取故吴地至浙江,在长江边石头山(今清凉山)上建立金陵邑(南京城)。宋代有所谓威王埋金的故事,楚威王觉得南京“有王气”,吩咐在龙湾(今狮子山以北的江边)埋金。

  同一时期楚威王大军伐齐,与齐将申缚战于泗水,进围徐州,大败申缚。楚国的势力至此不仅直推泗水之上,更扩张到长江中下游与江淮地区。楚威王的声望,显赫一时。威王十一年而卒,子楚怀王熊愧继位。经过专家考证,所谓前333年,楚威王灭亡越国其实是楚国和齐国交战,起因是齐、魏徐州相王,与越国无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