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大将魏冉的身世如何 魏冉为何叫穰候呢

2015-12-03 15:56:04 首页

  穰侯魏冉

  魏冉为何叫穰候呢?前291年,魏冉在夺取了楚国两座城池后,积劳成病,便请求免去丞相一职,于是任用寿烛为丞相。第二年,魏冉再次担任丞相,寿烛被免。魏冉任职后就将穰邑赐封魏冉,加封陶邑,号穰候。

  芈月与魏冉的关系

  芈月和魏冉是同母异父的姐弟。芈月的生母向氏是一个不被楚国重视的公主,改嫁给魏国的魏甲生下了魏冉。魏冉因父母地位不高,从小生活在街区闹市,目睹了母亲的艰难和父亲的残暴,童年生活很不幸。

  在父母离世后,跟随唯一的姐姐芈月到了秦国。因为芈月是他唯一的亲人,所以他不想姐姐也沦为和母亲一样的下场,从小就苦练兵法,勤奋学习。后在秦国开始从政,并在惠王、武王时就位高权重,在武王死后,全力将自己的外甥秦昭王推上帝位,姐姐芈月便成为宣太后。两人一起掌握秦国重权,宣太后更是亲自主持朝政。

  《芈月传》中的魏冉是又青年演员张钧涵饰演的,在剧中与姐姐芈月感情深厚,相依为命,共同努力成为秦国的执掌人。简单介绍一下演员张钧涵:1984年出生于辽宁鞍山,200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8年参演首部电视剧《朋友的朋友是朋友》,从此正式进入娱乐圈。12年在《东北往事》中饰演暴力主角赵红兵而被大家所熟知。后来相继参演电视剧《刺刀英雄》、《整垮前男友》、《第22条婚规》、《毛泽东》、《唐朝好男人》、《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芈月传》等,还出演了部分电影。

魏冉剧照

  张钧涵的每一部作品都可以看出他的努力,在未来影视业还会有出色的作品。对于11月底播出的《芈月传》,我们对他饰演的魏冉有很高的期待。

  魏冉生平简介

  魏冉,秦昭公的舅舅。宣太后芈八子的弟弟。一生四次任丞相,为秦国立下汗马功劳,促进秦国的崛起,帮助秦国征战其他诸侯国,为秦国统一全国做出了杰出贡献。

  魏冉和宣太后是同母异父的姐弟,是宣太后的母亲在改嫁后,生下的魏冉。魏冉从小喜欢看兵书,又勤奋好学,所以长大后非常有能力,在惠王时就位居朝臣。在秦武王继位后更是职位高升,成为秦国的重臣。武王死后,与姐姐联手,将自己的外甥推上王位,从而把持朝政,手握重权。并用武力消灭了所有争夺王位的人,稳定了昭王的王位,稳定了秦国混乱的局面。在昭王年纪尚小时,和宣太后把持国政。

  为了秦国的地位,亲自率领众将厮杀于各诸侯国之间,一次又一次的攻取城池,扩大秦国范围。魏冉一生战功赫赫,精通军事战略,智慧过人。举用白起为将军,两人通力合作,攻打韩、魏两国,杀死敌军二十多万兵,后又占领了楚国两座城池。封穰侯后,带领军队进攻魏国,魏国被迫献出四百里的土地。之后又夺取魏城邑六十余座。在前274年,魏国背离秦国,与齐国相通。魏冉奉命攻打魏国,杀敌无数,占领魏国三县,使得魏将仓皇而逃。第二年,魏冉和白起等人攻打赵、韩、魏三国,在华阳打败芒卯,大破敌军数十万军,占领魏国多地。

  魏冉一生四次任宰相,在相位期间不仅在处理内政时仅仅有条,而且在进攻别国时,亲自上阵杀敌,战功赫赫。使秦国内部稳定,地域不断扩大,势力范围增大,取得绝对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