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宫斗不过瘾?导演:与甄嬛背景所不同

2015-12-04 10:40:46 首页

  《芈月传》作为一部格局更大、人物更多、时间跨度更长的古装大剧,将时代定位在了中国古代奴隶制向封建制转换,一个思想碰撞更活跃的时期。开播三日以来,虽然剧中也涉及到宫斗戏份,但与之前的《甄嬛传》相比可谓少之又少,令很多观众大呼太不过瘾。其实,郑晓龙之前就提到过,《芈月传》背景处于战国时期,当时群雄争霸,硝烟四起,各国后宫王后嫔妃所代表的更多的是身后两国的联姻利益,后宫争斗更多展现的是家国大义的深层次含义,与《甄嬛传》不能够类比。导演还透露,为了去甄嬛化,即使有类似的热播语“这也是极好的”都会全部去掉,要向观众传达一个不一样的艺术作品。

  《芈月传》开播前,小芈月萌翻众人,已然成为了“全民最萌小女神”,其他演员儿时扮演者也是引发网友强烈关注,有网友调侃道“《芈月传》剧组在选角方面真是完全经得起推敲的,小芈月小芈戎还有婴儿时期的魏冉,简单粗暴的向人们展示了人中龙凤和凡夫俗子的天差地别”。

  开播第二日,孙俪、刘涛黄轩等众主演陆续登场。孙俪饰演的芈月与刘涛饰演的芈姝性格各异,演绎出的公主姿态各有不同,对人物的拿捏和掌握恰到好处。剧中孙俪与黄轩青梅竹马的初恋也随着剧情进一步发展,尤其两人花园偷黄连被抓,争相认错的场景更是让网友无限感慨初恋的单纯和美好。开播前几集,针对部分观众节奏太慢的抱怨,有网友对此诙谐调侃道,“目前来看节奏不慢啊,先不论蒋欣[微博]、孙茜[微博]、赵文瑄[微博]这些大咖出场不过第二天就双双身亡,单说槿汐姑姑两集生了仨这节奏是不是跟快进似的?”

  郑晓龙导演则表示,不会刻意提早主演的出场时间,一切的发展先后都是值得推敲的,事情还是慢慢讲的好,不能一味的只要高潮,故事要有高有低,循序渐进才会合情合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