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杀人如麻的羯族如何一步步走向灭亡?

2015-12-04 17:06:23 首页

  羯族的种姓构成,很多学者有过较为深入的探讨。《晋书》卷一百四《石勒载记上》载:“石勒字世龙。其先匈奴别部羌渠之胄。”《魏书》卷九五《羯胡石勒传》云:“其先匈奴别部,分散居于上党、武乡、羯室,因号羯胡。”唐长孺先生指出,当时称为别部,意为与匈奴本非一族。被称之为羯,也并不完全是因为居于羯室,晋朝之杂胡皆可称为羯。

  冉闵在北方百姓拥护下称帝,国号大魏,史称冉魏。冉闵发起屠胡后,北方各地汉人群起响应。消灭大量胡族,迫使其它胡族离开中原。一度基本扫清了中原。冉闵发起的复仇行动是当时汉人的绝地反击!五胡乱华(仅指建立过强大国家政权的哪五胡),在羯族统治北部中国后期,中国北方北方汉族锐减至六百万左右,胡人却与这个数相当甚至高于这个数。并且人数还在增长,而汉人则不断减少。当时入塞胡族众多,成份较复杂,远不止五个民族。

  羯族、白奴族、丁零族、铁弗族、卢水胡、九大石胡的远迁部落等主体都是金发碧眼的白种人;氐族包括大月氐、小月氐和巴氐。大月氐主体为白种人,小月氐和巴氐主体为黄种人;而姜、鲜卑、夫余、乌桓、和入侵辽宁的高丽等民族主体为黄种人,个别部落除外。冉闵的武力征讨只是解决胡人的一方面。中国史学界公认的正史,唐朝编的《晋书》中载记第七 石季龙下有这样一段当时的记录自季龙末年而闵尽散仓库以树私恩。与羌胡相攻,无月不战。青、雍、幽、荆州诸氐、羌、胡、蛮数百余万,各还本土,道路交错,互相杀掠,且饥疫死亡,其能达者十有二三。


  从上面这段话看到,在石虎还在时冉闵就发放仓库中粮食给汉人饥民,以树立私恩。当他发起北方大屠胡后,迁到中原地区的数百万胡人首当其冲。迫于冉闵和诸路中原汉军的武力威胁,有诸氐、羌、胡、蛮数百余万,各自想返还陇西或河套草原一带原来生活的地方,九大石胡甚至从此远迁回中亚老家。结果在返迁过程中在路上这些各种各样不同民族的胡人相互进攻对方,掠杀对方抢食粮食甚至人肉相食,能成功回去的人十个人中仅有二三人,由此可以看出仅冉闵造成这场胡族大返迁就造成数百余万各式各样的胡人种族大量死亡达十之七八,这就变相的杀了百万胡人,相比之下当时北方并州、邺城、晋南三地各被汉人屠杀几十万胡人数算小KS了。

  值得一提的是,五胡乱华后来建国的十六国国家中,鲜卑除外,就是成功返回去的未被血腥报复的民族部落重新入主中原所建。但这时胡人相对汉人只占绝对少数,不得不向汉人寻求合作。汉人从事农耕,胡人则充军打仗。在十六国南北朝频繁的战乱中,胡人因大量战死甚至彼此之间相互灭族,而民间从事农耕的汉人人数大量恢复增长,北朝东西魏的战争胡人大量战死后,很多汉族大地主势力却强大起来。为补充兵源的不足,而不得不开始大量起用汉军,汉人众多且最后被胡人招降的地区西谅汉军得到起用,而鲜卑国甚至把公主嫁给这些汉族地主势力以拉拢他们,这就为后来杨坚灭胡和隋唐的建立创造外部条件。

  五胡乱华时的少数民族打仗往往不论男女老少举族皆兵。虽然后来发展的精兵全由男子充当。所以不难理解当时汉人将此上升为举族的仇恨。试想一下今天仍被一些人骂作屠夫的冉闵当时不屠胡,不发起杀胡令,不号召北方汉人起来反抗,不要求各胡退出中土。今天会是什么样子?首先胡人在中原将拥有上千万人口,再把南方的汉人杀绝并不是不可能的。诸胡乱华时北方汉人被杀来只五六百万到六七百万之间,其中源于东欧高加索山到黑海草原地区的白种羯族作恶最深。这个民族以好战好杀著称。

  羯赵内乱时之机,"冉家军"阵斩羯族军士三万,又坑杀四万羯兵。羯族精锐尽失,这些都是羯族的青壮年男子,也是邺城二三十万羯人的亲人。他们对冉闵恨之入骨,冉军对邺城羯族屠杀了二十几万,山西南部的羯人和胡人(长的像姜氏胡人的汉人也倒了霉)也被报复的汉人杀尽,襄国灭亡羯人又被杀了一道。羯民族被基本杀绝。只有一支不到一万人的羯族部族,向北投*蒙古高原的鲜卑人,未被汉人消灭。后来鲜卑人帮他们报仇杀了冉闵,灭冉魏。鲜卑入主中原后,这支羯人一直在鲜卑的统治下以打仗为业。不过密月关系没过多久,鲜卑内战时??变态地杀着鲜卑人,差点把鲜卑整民族给灭了。

  其后在鲜卑人复仇性的打击下,这个部族残余的羯几千人在后景带领下跑到南方梁朝统治区。被好心的南方梁朝政府接纳,提供他们美食收为雇佣军。后景之乱,这支不到万人的胡族在忘恩义的领导人后景带领下,对江南汉人实施血腥的种族灭绝政策。使原本人口众多千里沃土的江南变成赤地千里,白骨遍地,野兽出没的不毛之地。仅屠健康城就将全城四万户约二十万人杀绝。这就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后景之乱!直到南梁将领陈霸先带珠江流域的两广军队准备充分后北伐江南,花了很大代价才灭悼这支万人不到的好战顽族,这一种族才真正从地球上消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