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剧情拖沓遭差评 蒋欣孙倩大咖打酱油

2015-12-07 13:31:10 首页

  被各种花边新闻轮番轰炸了一个月,年度古装压轴大剧《芈月传》如期登陆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50城收视率高达1.56。《芈月传》开播后迅速占据微博话题榜首位,但与郑晓龙导演上一部古装巅峰之作《甄嬛传》相比,《芈月传》的开播口碑并不完美,甚至有网友吐槽史实错误、情节重口味、剧情拖沓。蒋欣、孙倩等老面孔在剧中只是打了个酱油。

  该剧目前播出四集,芈月已成年,与楚公子黄歇开了“纯爱模式”,其余主演尚需时日才能全数登场。《芈月传》前期仍要靠配角撑起大部分剧情,目前出场的配角阵容异常强大,“莒姬”蒋欣、“向氏”孙茜、“楚威王”赵文瑄、“屈原”祖峰、“楚威后”姜宏波、“唐昧”刘奕君……影视圈实力派戏骨纷纷客串出演,小芈月的三个扮演者也迅速走红。

  口味太重?

  商鞅五马分尸,虽然画面呈现上已相当克制,但有观众仍表示:“心理阴影面积无限扩容,有些受不了。家里孩子都被吓哭了!”此外,“占星师”唐昧被挖去双眼,也遭观众吐槽,“这啥年代啊,还要挖眼睛,别这么重口味行吗?”对于剧中的种种酷刑,郑晓龙导演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历史的还原是全方位的,包括刑罚,可能很残酷,但这是事实。视觉表现方面会淡化处理。”有网友也表示:“当时的刑罚就是这么残酷,被挖眼睛、割鼻子很常见,中学历史课都学过啊!”

  剧情拖沓?

  在剧情节奏方面,许多观众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有网友指出:“剧情拖沓,几位主演都没出现,见不到娘娘没心情看下去!”许多历史剧的前期收视会不同程度受到主演未出场的影响,但是对于一部长达81集的大制作而言,主演出场时间是否应该效仿美剧快节奏开场,也成为现在业界讨论的焦点。有网友说道:“这两集剧情完全就是流水账,还不如直接打字幕来得快。”网友“云中SL”表示:“书友说剧本改得太离谱,难以入目了。原本也是冲着孙俪去的,因为该历史大正剧比《甄嬛传》更有深度 ,希望后面会好吧。”

  “观众的收视习惯被培养得越来越着急,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加快主线人物进场的节奏。”先前《琅琊榜》制片人侯鸿亮也谈过剧集剪辑为适应观众而做出的改变。《芈月传》导演郑晓龙则表示:“我不会刻意提早主演出场时间,现在有些观众太心急了,只想看高潮部分,但好故事还得慢慢儿讲。”昨晚播出的第四集中,《芈月传》第一女主角孙俪已出场,网友们齐齐点赞:“娘娘好美!

  大咖演员神客串 甄嬛小主齐穿越

  《芈月传》里有一帮从《甄嬛传》穿越过来的小主们,《芈月传》前四集华妃和槿汐现身,她们饰演的是芈月的上一辈。孙俪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太遗憾了,不能和蒋欣、孙茜再续前缘!”前四集的“酱油党”演员阵容着实抢镜,有网友点赞:“这部戏前几集的配角表演堪称年度最佳群戏!”



  无论看没看过《甄嬛传》,“贱人就是矫情”这句话你一定听过,而这一经典语录正是出自蒋欣饰演的华妃娘娘之口。此次蒋欣回归《芈月传》,在观众仍旧期待两人的对手戏的时候,导演郑晓龙却提前爆料:“《芈月传》里这两个人没见过面也没对手戏,孙俪出现的时候,蒋欣的角色已经死了。”

  原来在《芈月传》中,当年为争宠不择手段的华妃娘娘已化身芈月的养母--苦情隐忍的楚宫妃子莒姬。她虽是楚威王的宠妃,却在楚威王死后被楚威后算计,最终为庇护芈月姐弟而自杀身亡。“演员最大的成就就是塑造的角色尽量少有之前的影子,这是我的追求。”谈起之前的华妃和此次扮演的莒姬,蒋欣昨晚向网友表示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角色。而关于这次还会不会和孙俪“撕”,蒋欣也回答:“很可惜这次没能有对手戏!很庆幸这次不再掐。”蒋欣一出场,观众纷纷开启“怀旧”模式,但这次华妃完全没了《甄嬛传》里“贱人就是矫情”的霸气,活得畏缩而隐忍。蒋欣饰演的莒姬将芈月母亲向氏作为稳固自己宫中地位的工具,抚养并教导芈月及其弟芈戎长大成人,在楚威王死后,为保芈月和芈戎而自杀身亡。

  《芈月传》中,华妃被楚威后逼着喝下滑胎药后不能生育,她拿起碎碗闻到滑胎药味的那一刻,被网友盛赞演技出神入化:“娘娘演得好惨,怎么这么快就要死,不多演几集吗?”闺蜜韩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大赞蒋欣:“蒋欣这戏演得好啊,大家一定要看,看她怎么二!看她怎么死!”

  第二个亮点在槿汐姑姑身上,华妃不能生育,槿汐姑姑却在两集戏中生了三个娃。孙茜这次在《芈月传》中饰演芈月的生母向氏,生下芈月、芈戎后,在后宫的争斗中一退再退,后被楚威后迫害嫁给底层军卒魏甲为妻,受虐之后生下幼子魏冉。回宫后,为了女儿和儿子的前程,她被迫服毒自杀。孙茜坦言:“几乎场场伤心,真的是哭死我了。向氏这个角色简直哭尽了我所有的眼泪。”这一次她在《芈月传》里的身份升级了,成为芈月亲妈。《甄嬛传》中槿汐为了甄嬛与总管太监结为对食,主仆情深让人动容,而《芈月传》中孙茜与孙俪之间则更加虐心,向氏为了儿女(芈月、芈戎)甘愿自饮毒酒,以牺牲自己性命来换取扳倒威后的机会。

  网友吐槽:史实错误?

  《芈月传》以商鞅变法之后的悲惨遭遇开场,在无处可逃的情形下,商鞅被刚登基的秦惠文王下令施以“车裂之刑”,惨遭五马分尸。但这一幕引来网友吐槽:“商鞅明明是死后才被处以车裂之刑的!”网友“刘知远”还指出剧情发生的时间与历史不符:“为向氏助产的巫婆居然唱了几十年后才被屈原写出来的《九歌·东皇太一》?”

  网友对这些错漏评价不一,有人认为博主太较真,不需鸡蛋里挑骨头,“商鞅最后被车裂了,至于是活着被分尸,还是死了被分尸,有什么关系?”亦有网友认为:“挑挑错,这样的娱乐心态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