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雪女与高渐离关系 雪女与高渐离的结局

2015-12-08 14:28:11 首页

  高渐离和雪女

  高渐离和雪女既是知音,又是知己。高渐离和雪女合奏的《阳春白雪》被认为是天下第一绝曲,在燕国乃至全国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高渐离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琴师,有着绝色俊美的容颜和高雅清冷的气质。高渐离在燕国是一名颇有名气的琴师,曾在妃雪阁、酒家等一些地方弹琴,颇受燕国人士的喜 爱。在妃雪阁弹琴时,对赵国的舞姬雪女心生爱意,为了不给雪女造成困扰,高渐离一直克制自己对雪女的爱慕之情。当时,雁春君早已钟情于雪女,他是燕国的权 贵人士,想要得到雪女简直易如反掌。雁春君一直想要霸占雪女,遭到了雪女的反抗,雪女被逼迫无路之时高渐离出现了。为了救雪女于危难之中,他以燕太子丹的名义制止住了雁春君,因此遭到了雁春君的憎恨。

  雪女担心高渐离会受到雁春君的报复,便劝说高渐离离开燕国。高渐离担心雪女受欺负,坚定留在雪女身边保护她。为了保护高渐离的安危,让他安心离开,雪女拒绝 了高渐离的爱意。高渐离落寞的离开,在路上被雁春君的手下打晕,雁春君想要处死高渐离,以此来报复他。高渐离仅凭一人之力杀出刑场,身负重伤,而此时雪女 杀掉了雁春君。俩人重新见面后,明白了彼此的心意,雪女和高渐离受到燕国士兵的追杀一路逃到了悬崖处。雪女被高渐离的真心感动,决定跟随高渐离,俩人无路 可退,决定相拥跳崖。后来,高渐离和雪女被燕太子丹救起,并且俩人共同加入墨家。

  雪女与高渐离最终结局分析

  雪女和高渐离是绝配的一对,他们一定是有个甜甜蜜蜜的一段时光。不过,在那样的大混乱的背景下,爱情能长久那就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顾,不过这份幸运是不属于他们两个的。高渐离死了……

  他们一起经历过生死,这样他俩的心是越靠越近的,对于彼此也是十分的信任的。高渐离曾经说过:“我听说过你的过去,我能够理解任何一个人有过这样的经历都 会……”高渐离能够理解雪女终身不结婚的誓言,这对于雪女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雪女在加入墨家之后对于自己的曾经没有提到过一个字。这样之间的相互 理解是他们爱情的基础。

  经历过了那样一段的生死考验,两个人是走到了一起,做一对逍遥的情侣,虽然没有结婚,开始这不是二个人之间的阻碍。

  他们曾经决定跳崖,共死。不过这次上天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他们被当时的墨家巨子救了,他们也就顺理成章的加入了墨家,后来还成了墨家的头领,高渐离还是头领之首。

  不过运气这个东西似乎是可遇不可求的,即使他们有过再怎么样的甜蜜生活,还是敌不过命运的摧残。高渐离在那样混乱的年代,即使是一个高手,也是会碰到更强的高手,就那样,高渐离死了。死了之后,和雪女可谓是阴阳相隔。

  高渐离死了,以他们之间的感情,雪女可能殉情;也可能带着高渐离的愿望活下去。不管是怎么样的,这都是一个令人悲伤的结局,真希望高渐离和雪女能够不离不弃、白头偕老。

  高渐离与栎阳公主

  秦始皇吞并六国后,统一了天下自称为“始皇帝”,他将荆轲等燕国人士全部处死,对太子丹进行了流放。

  高渐离身为秦国的俘虏,他的头上被秦王烙上“囚”字,得知高渐离在声乐方面有很高的造诣,秦始皇下令让高渐离为自己谱写一曲“秦颂”。高渐离誓死不从,以绝 食和秦王抗争。栎阳公主得知高渐离这一行为后,便入宫请求秦始皇让她说服高渐离创作《秦颂》。栎阳公主对音律十分喜爱,她将高渐离带入栎阳宫,用她的真诚 打动了高渐离。高渐离答应作曲,在高渐离弹曲之时,栎阳公主隔着帘子唱歌。高渐离被栎阳公主的歌喉所打动,心里渐生爱慕之情。

  一次,栎阳公 主出了帘子,高渐离被栎阳公主的美貌所震撼,俩人情动之时便行了周公之礼。之后,栎阳公主下肢瘫痪病痊愈了,居然能正常行走。高渐离为栎阳公主作了一首 《阳春》曲,在栎阳宫中非常恩爱快乐的生活。过了不久,秦始皇知道了高渐离和栎阳的事情,非常生气。栎阳本来已经和王翦的儿子王贲有了婚约,秦始皇下令熏 瞎了高渐离的双眼。在栎阳公主新婚当晚,栎阳公主回忆起和高渐离快乐的日子,心中十分悲伤,转身投向渭河身亡。高渐离知道后,一心求死,在他作完《秦颂》 之后,将灌满铅的筑投向秦王,秦始皇大怒将高渐离一剑刺死。

  秦时明月高渐离怎么死的

  在《秦时明月》中,高渐离是一位历史人物,对于高渐离的结局和历史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出入。目前,动漫《秦时明月》只有第五部,高渐离的结局还未出现,根据历史以此来推断,高渐离最终被秦王杀死。

  后来,根据推测,高渐离去刺杀秦王被杀的原因是,他为了好友荆轲和爱人雪女而去刺杀秦王。荆轲刺杀秦王失败被盖聂杀死,已经成了定局,随后有人推测出雪女被秦王杀死,高渐离为了给雪女报仇前去刺杀秦王,最终失败被杀。上述只是推测,至于结果到底如何,我们还不知道。

  在《秦时明月》第二部中,秦国精兵和卫庄联合攻打墨家机关城。高渐离和雪女知道了,前往机关城阻止秦军的进攻。在机关城内,盖聂和高渐离相遇了,高渐离想要 杀掉盖聂为荆轲包虫,此时班大师出现了,阻挡了高渐离杀盖聂。荆天明跟随盖聂来到机关城,高渐离看到荆天明时大吃一惊。高渐离在荆天明身上看到了荆轲的影 子,高渐离告诉荆天明要远离盖聂,不要和他走的太近。荆天明向高渐离打探父亲的身份和下落,高渐离和雪女不知道怎样告诉荆天明。此时的高渐离一面保护墨 家,一面要保护友人的遗孤荆天明。

  在历史中,高渐离击筑技艺很高超,秦王让高渐离为他演奏一曲。逐渐地,秦始皇对高渐离没有了戒心,随后高渐离因刺杀秦王失败而被杀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