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魏琰魏夫人结局是什么 马苏怎样评价魏夫人

2015-12-08 16:06:30 首页

  《芈月传》在还没有开播时就引起了众网友的好奇,仅仅是看花絮,就能看的很过瘾,此次郑晓龙导演的《芈月传》规模阵容很大,不仅是历史规模大,就是演员阵容也很强大,当然,此次,除了刘涛首次饰演反派角色外,马苏同样也是饰演了一个反派角色,马苏饰演的是魏国夫人魏琰,一个在秦国后宫中的女人,随着刘涛饰演的芈姝的嫁入,一场关于芈姝与魏琰之间的战争开始了,那么,魏琰最终结局是什么呢?马苏对于魏琰这个角色又是怎么评价的呢?

  像马苏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马苏饰演的魏琰不仅争宠还争后宫之主,替儿子争王位,在芈姝将要嫁入秦国时,楚太后因不放心芈姝,因此,对芈姝格外叮嘱称秦王先皇后的妹妹魏夫人是个心术不正的人,并派玳瑁去保护芈姝,而魏夫人在看到芈姝芈月同时嫁入宫中后,就开始了各种挑拨离间,芈姝与芈月最终的决裂也与魏夫人有着一定的关系。

  在剧中马苏饰演的魏国公主魏琰也是会令人印象深刻,这位魏国公主外表常带微笑,端庄恍雅,越是温柔而内心越是诡计多端,善于发现人心的一点点阴影而将它扩大化,关键时刻能狠心也能舍弃。

  魏琰本是秦惠文王原配王后的妹妹,被封为仅次于王后的夫人之位,生下公子嬴华,本以为王后死后她可以继位为王后,没想到嬴驷却将刘涛饰演的芈姝立为王后,不甘心的她在芈姝出嫁的路上不断的设下杀招,在芈姝入宫之后又处处设下圈套,挑拨芈姝和芈月两人最后反目成仇,她和芈姝之争与其说是后宫争宠,更不如说是楚国和魏国在争夺秦国下一任国君的控制权。她一生为魏国而斗,最终却被魏国抛弃,绝望自杀。

  据了解,魏夫人在《芈月传》虽在前期并未出场,但观众已十分期待马苏首次扮演的与自身形象反差巨大的反派角色魏琰。魏琰在剧中机关算尽的表现就连扮演者马苏都对她评价为心机婊。对于这个角色,马苏表示刚开始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很意外,她坦言: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魏夫人是什么样的人,看了剧本之后我都惊呆了。当时我还在想,导演是怎么发现我另一个方面的空间的。

  为何一向开朗大气的马苏会选择如此颠覆自身形象的角色?在马苏看来,作为演员应该接受这个挑战。她表示:起初我是拒绝的,因为这个角色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很受观众欢迎喜欢的角色。其实,出演魏夫人也是对我心态的一个考验,我喜欢做演员,我应该去享受这一切。我非常高兴能跟郑晓龙导演合作,所以我一咬牙就接了。对于魏夫人这种在后宫之中不择手段的做法,马苏表示生活中很难遇到这样心机重的人。她说如果遇到这种人一定要躲得远远的。

  据了解,魏夫人在真实的历史当中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在《芈月传》中,魏夫人是历史上两个人物结合在一起,有虚构的成分。作为魏夫人的扮演者,马苏体验到了这位暗室欺心的后宫女人的坏劲儿和狠劲儿,同时马苏还表示,其实魏夫人是一个很可怜的人物。这样的反面角色其实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在宫中一直都是千年老二。马苏说:以她在宫中的江湖地位,她自认为是应该当上王后的。即使芈月芈姝来之前,她也在后宫之中有着实权。但芈月和芈姝的到了威胁到了她的地位,最主要的还是威胁到了她的母国和她的儿子。

  魏夫人在剧中用尽各种手段去陷害芈月、芈姝,最后结局凄惨。在马苏说:后宫的女人都是闲的,她没有大智慧和分寸感,不知进退,欲速不达。他儿子最后也是因为她的一系列计划导致下场很悲惨。

  后宫之中的王妃虽然雍容华贵,但也只是表面光鲜。在剧中,秦宫的王妃都有着政治背景,所以秦宫中的后宫也是当时各国势力的角力场,谈及魏夫人在宫中的可怜,她说:其实她虽然在芈月,芈姝入宫前掌管着后宫事务,但是观众看剧后会发现,其实她和大王之间没有交集,她是没有爱情的。她把她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她的儿子身上和母国,最后连母国都抛弃了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