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郑袖的手段 为争宠所施的掩鼻计手段超常

2015-12-09 15:31:48 首页

  《芈月传》正在热播,屈原一角让大家对其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那么郑袖和屈原是什么关系呢?郑袖与屈原接下来是不是将有恋情发生?屈原是个不折不扣的美男子,郑袖征服了楚怀王后又看上了屈原?芈月传》中郑袖是个工于心计的女子,她不惧怕楚怀王身有异味,玩弄心计上位,机关算尽的她最后也阻挡不了死亡的命运。那么《芈月传》中郑袖与屈原有奸情吗?郑袖与屈原是什么关系?屈原和郑袖是可以有一段浪漫且危险的恋情的。原因如下:

  其一:郑袖聪慧过人,而楚怀王却优柔寡断,她除了依赖他君王的这个位置给予她的权力与荣华富贵外,他的一切使她觉得索然无味。郑袖者,郑国后人。在春秋时期,曾有前辈郑旦被陶朱公范蠡西施一起献给了吴王夫差,成全了一段红颜祸水的美话。相传郑国女子有着优良的基因,女子个个出落得倾国倾城

  到了战国后期,郑国被楚国吞灭,郑袖等郑国女子生活清苦,但她的美丽与多情最终被楚国令尹昭眦发现,并把她献给了楚怀王。郑袖以她的聪慧多谋排除异己,牢牢拴住了楚怀王的心。史上有名的“掩鼻计”讲述的便是她的进谗离间之计:魏王献给楚怀王的魏姬深得王的宠爱,郑袖为巩固自己的地位急中生智,对魏姬说:你呀,生得样样出色,就是鼻子稍逊一点,你以后见君王,不妨捂着它。这美人觉得郑袖在生活上处处让着她为她着想,简直亲如姐妹,想来姐姐不会害她这个妹妹,于是便常在怀王跟前捂鼻子,楚怀王很不理解,问郑袖,郑袖笑道:她是嫌你身上有股臭味儿呢。怀王大怒,立即传令,割了魏姬的俏鼻子。于是再也无人能跟郑袖争宠,使她在楚怀王的身边翻云覆雨


  其二:屈原虽阳刚虽坚韧,可看官勿忘他同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美男子,这点他的诗歌中隐约可见:高大俊美,佩长剑,戴高冠,面相富贵高雅,暗示着官运亨通。他十几岁便是少年楚怀王的侍读,以致二十九岁就做到了楚国的左徒位置,相当于副宰相。史记. 屈平贾生列传》称他:“博闻强志,明于治乱,娴于辞令。入则与王图议国事,以出号令;出则接遇宾客,应对诸侯,王甚任之。”可见他与楚怀王关系密切,在朝廷上尊贵无比。以他的过人雄才和俊美的外表,不知掳掠了多少多情女子的芳心。郑袖这个心比天高,手段超常的妖媚女子不会无视这个怀王身边的宠臣的。

  其三:高处不胜寒的郑袖和雄才大略却被怀王束之高阁的屈原惺惺相惜,为他们的互相仰慕创造了同病相怜的环境。郑袖已经通过对楚怀王的征服证明了自己的魅力和手段,而屈原既热情洋溢又彬彬有礼,极大挑起了这位后宫美女的征服欲。聪明自的她清楚地知道,屈原这位学问渊博的美男子在感情上比常人丰富和浪漫,她略识文墨,能吟诗作赋,在屈原面前表现得落落大方,柔情万种。 而屈原因与贵族旧势力的尖锐对立而屡遭贬斥,雄心勃勃的他变得忧心忡忡,疾王听之不聪,对天长叹,后作歌《离骚》。在此期间,郑袖对屈原很是关怀体贴,每有所赠,她亲自去送显得轻薄,便让子兰代转,不显山,不露水,自然得体,而且所赠之物多是屈原之所必需,如一本好书,一盒高级滋补品之类。冰冷的钢铁,尚可在高温下熔化,更何况是血肉之躯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