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庸芮的身份来历 芈月为何对庸芮言听计从

2015-12-11 10:51:29 首页

  近期,正在播出的电视剧《芈月传》剧中庸芮一角色引起观众好奇,庸芮的下场结局是怎样的,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庸芮这个人呢?

  据历史记载,庸芮确有其人,但是有关庸芮的记载却极少。

  庸芮是芈月的异性好友,凭借自己超群的智慧博得了芈月的任与厚爱。

  庸芮的下场结局,早在芈月成为宣太后之前,庸芮就已经是秦国的大臣,当时秦王赢驷在位,对庸芮也是予以重任,愁爱有加。

  秦王赢驷死后,庸芮也是帮助芈月平定秦国内乱至关重要的人物之一。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庸芮以秦国地方药铺掌柜出场,庸芮见多识广,游走各国各地,对地方风土人情略知一二。是一个很牛逼的人物。

  据简介透露,庸芮不仅出身秦国第一大贵族,深得秦王厚爱,并且是芈月的蓝颜知己,陪伴在侧多年,为芈月的霸业功成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庸芮芈月最为信任之人。此人足智多谋,是辅佐芈月成就霸业的关键人物。

  在历史记载中, 宣太后生病将死,拟下遗命:“如果我死了,一定要魏丑夫为我殉葬。”魏丑夫听说此事,忧虑不堪,幸亏有秦臣庸芮肯为他出面游说宣太后:“太后您认为人死之后,冥冥之中还能知觉人间的事情么?”

  宣太后说:“人死了当然什么都不会知道了。”

  庸芮于是说:“像太后这样明智的人,明明知道人死了不会有什么知觉,为什么还要凭白无故的要把自己所爱的人致于死地呢?假如死人还知道什么的话,那么先王早就对太后恨之入骨了。太后赎罪还来不及呢,哪里还敢和魏丑夫有私情呢。”

  宣太后觉得庸芮说的有理,就放弃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念头。

  可见芈月与庸芮的情谊并非一般。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想必庸芮与芈月的戏份定时精彩多多,大家一起期待吧!关于庸芮的下场结局如何,历史与剧透皆未提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