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为什么会沉没?难道是有人为阴谋?

2015-12-11 12:13:36 首页

泰坦尼克号(RMS Titanic)是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由位于爱尔兰岛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兴建,是当时最大的客运轮船。在她的处女航中,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途经法国瑟堡-奥克特维尔以及爱尔兰昆士敦,计划中的目的地为美国纽约。1912年4月14日,船上时间夜里11点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2小时40分钟后,即4月15日凌晨2点20分,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

20世纪初,由英国白星轮船公司耗资7500万英镑打造的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曾被称作为“永不沉没的船”和“梦幻之船”,有人甚至说:“就是上帝亲自来,也弄不沉这艘船。”

然而,上帝还没有来,这艘豪轮在她的处女之航中,就因撞上冰山而在大西洋沉没。百年来,关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原因,一直是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

关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原因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其中最耸人听闻的就是所谓“阴谋论”。

2004年,英国研究者罗宾·加迪诺和安德鲁·牛顿两人在接受英国电视台采访时,提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泰坦尼克”号沉船阴谋论。

按照他们的说法,“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中遇难的1503名乘客和船员并不是死于意外事故,他们都是一起船只保险诈骗的牺牲品。加迪诺和牛顿称,经过多年研究,他们找到很多证据能够证明当年在大西洋上沉没的并不是“泰坦尼克”号,而是白星轮船公司另一艘外形相似的姊妹船“奥林匹克”号。而这骗局的背后主使正是“泰坦尼克”号所属的白星轮船公司。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泰坦尼克”号开始其处女航的前6个月。1911年9月11日,“奥林匹克”号在离开南安普顿出海试航时,在海上与一艘比它小得多的英国皇家海军巡洋舰“霍克”号发生了碰撞,当时奥林匹克号在高速航行,霍克号也在高速航行,两艘船很快靠拢到一起高速并行,忽然霍克号向左拐过去,好像奥林匹克号是一块巨大的磁铁一样,7350吨的霍克号和45000吨级的奥林匹克号撞到一起,霍克号的舰首戳进奥林匹克号的船尾。两船都严重受伤。“奥林匹克”号的船舷被严重撞毁,在南安普敦草草修补之后, 勉强返回贝尔法斯特进行大修。英国的海事法庭宣布,发生碰撞的主要责任在奥林匹克号一方。

当时已经陷入严重经济困境的白星轮船公司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幸的是,保险公司调查后认定这次碰撞事故的责任方在“奥林匹克”号,因此拒绝赔付。而修理“奥林匹克”号的费用异常昂贵,并且需要花上数月时间。而当时的白星轮船公司已经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困境。

安德鲁·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更糟的是,如果‘泰坦尼克号’没有按时起航,那么白星轮船公司将面临破产。”怎样才能让公司起死回生呢?加迪诺和牛顿认为,白星轮船公司总裁JP·摩根策划了这起阴谋——“奥林匹克”号和“泰坦尼克”号两艘船的外形是如此的相似,完全可以将它伪装成“泰坦尼克”号进行跨大西洋处女航,并且安排一场意外事故从而领取一笔巨额保险金。

可是,如果让假扮成“泰坦尼克”号的“奥林匹克”号在大西洋上撞冰山沉没,船上的2000多名乘客的生命怎么保障呢?加迪诺和牛顿称,白星轮船公司安排了一艘“加利福尼亚”号轮船,事先停靠在大西洋上的冰山出没区等待“泰坦尼克”号出现,撞船事故一发生,“加利福尼亚”号将及时出现,转移走“泰坦尼克”号上的所有乘客和乘务人员。

加迪诺和牛顿称,“加利福尼亚号”轮船当时在大西洋上出现的情况本就充满可疑,因为它上面除了机组人员和3000件羊毛衫和毯子外,竟然没有搭载一名乘客!

本来一切都会按白星轮船公司的计划进行,然而事故发生时“加利福尼亚”号却由于搞错了“泰坦尼克”号的位置和求救号,没有及时赶到沉船地点进行抢救。于是,1503名无辜的乘客和船员就付出了葬身海底的惨痛代价。

加迪诺、牛顿和其他阴谋论者都认为白星轮船公司的最后主人———美国超级富翁JP·摩根是这起保险诈骗阴谋的幕后策划者。

事实上,即使在“泰坦尼克号”研究专家斯蒂夫·赫尔的眼中,“泰坦尼克号”和“奥林匹克号”都分不出什么差别。赫尔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我们眼中,除了名字不同之外,这两艘船其实是一模一样的。”

那么,白星轮船公司到底如何做到将两艘船偷梁换柱,却没让一个外人发觉呢?牛顿说道∶“事实上这很容易,公司老板只须付给贫穷的工人一点贿赂,就可以轻易将奥林匹克号改得更像泰坦尼克号,这意味着只须把一些带有奥林匹克号轮船标记的救生艇、救生衣、信纸换成泰坦尼克号新地毯,然后把奥林匹克号重新漆一遍就行了。” 而实际上奥林匹克号在贝尔法斯特进行大修补的时候,泰坦尼克号也正在贝尔法斯特进行装修,两艘外观极为相似的轮船并排在一起同时进行装修,要调包这两艘轮船对于白星轮船公司来说是一件很容易且可以做到的事。

在加迪诺和牛顿的研究资料中,还有许多的论点来证明“泰坦尼克”号背后的欺诈阴谋,其中一点是,白星轮船公司总裁JP·摩根本来也将搭乘“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但在起航前两天,他却借口身体有恙突然取消了这次旅行。不过当泰坦尼克号沉没后两天,有人却发现他正和法国情妇幽会。另一点是,白星轮船公司高管伊斯梅在泰坦尼克号接收到冰山预警信号后,将预警报告扣下,同时怂恿船长史密斯提高航速,全速航行,而轮船撞上冰山后,伊斯梅却成功逃生。

六异常事件表明是骗局的可能性

第一,在“泰坦尼克号”的宿命之旅中,曾经突然改变过航线,这可能是泰坦尼克号希望与接应的“加利福尼亚号”进行会合的信号;

第二,当“泰坦尼克号”遭遇冰山撞击后,有人看到大副默多克竟然跑到高高的船桥上。默多克可能是为了站到高处寻找接应的救援船的踪迹;

第三,后来的事故调查报告泄漏,在船员船舱中,竟然没有一个双筒望远镜,这意味着监望员将很难及时发现冰山的踪迹;

第四,最可疑的是白星轮船公司总裁JP·摩根的行为,他本来也将乘坐“泰坦尼克号”进行处女航,但在起航前两天,他突然取消了这趟旅行,借口是身体有恙,不过当泰坦尼克号沉没后两天,有人却发现他正和法国情妇幽会。此外,还有另外55名乘客也在最后时刻突然取消上船;

第五,由于临时将“奥林匹克号”改装成“泰坦尼克号”,因此许多过程必然存在偷工减料,因此当“泰坦尼克号”沉没后,有人发现船上的一些救生艇竟然像筛子一样地漏水;

第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从“泰坦尼克号”遗骸处打捞上来的3600多件物品中,竟然没有一样东西上面刻着“泰坦尼克”的标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