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芈姝是谁 历史上有芈姝这个人吗

2015-12-14 13:59:28 首页

  芈月芈姝

  芈姝是小说《芈月传》中的人物,是芈月姐姐。《芈月传》在2014年下半年被郑晓龙导演拍成同名电视剧,由孙俪、刘涛、方中黄轩等人主演,而刘涛扮演的是芈姝一角。

  芈姝和芈月是同父异母的一对姐妹,芈姝从小就拥有衣食无忧的生活。芈姝的母亲为楚威后,因为母亲身份显贵,芈姝从小便娇生惯养,芈姝长得十分漂亮,并且喜欢穿亮色系的衣服,衬托出她的肤色更加白皙粉嫩,芈姝长大后,嫁给了嬴驷。在和嬴驷相处的过程中,芈姝渐渐爱上了嬴驷。后来,芈月嫁给了嬴驷,成为了宠妃,芈姝和芈月在秦国后宫,是一对相互扶持的好姐妹,但是由于芈月生下嬴稷之后,芈姝渐渐疏远了妹妹芈月。

  后来,秦惠文王考虑到综合利益,立了芈姝当了王后,芈月得到秦惠文王的宠爱后,芈姝受到后宫他人的挑拨,日益嫉妒芈月,处处想置芈月母子于死地。秦惠文王去世后,芈姝的儿子嬴荡成为了秦武王,芈姝借此机会将芈月母子赶去燕国。

  芈姝的儿子嬴荡因为拥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力气,在一次举鼎中,暴毙身亡。不甘心的芈姝又立幼子为皇帝,这一做法遭到后宫的反对。她们各自为营展开斗争,此时秦国政局动荡。在三年的内乱中,秦国的发展一日不如一日,芈月母子乘机回国。随后,芈月儿子嬴稷受到拥护,成为了秦昭襄王,而芈姝的计划终于没能达成。

  历史上有芈姝这个人吗

  历史上没有芈姝这个人。芈姝是小说《芈月传》中的人物,因为故事情节精彩,于是郑晓龙导演,便以小说为创作蓝本,拍摄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芈月传》,由著名影视演员刘涛饰演芈姝一角。

  虽然历史上没有芈姝这个人,但是作者塑造这个人物时,是以历史上惠文后为创作原型,后来,加入构架而成。关于惠文后,相关书籍记录少之又少,只知道惠文后在公元前334年,嫁给了秦惠文王。因为秦国和魏国需要联姻,长大后便嫁到了秦国,成为了魏夫人。和秦惠文王成婚5年之后,便生下了嬴荡。后来,秦惠文王去世,嬴荡成为秦国的新一任君主。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秦武王生前并没有产下一子,所以他去世后,各兄弟便打响了对皇位的争夺战。在当时,惠文后支持的是公子壮,由于朝中的权力实际是被魏冉紧握在手,后来,秦昭襄王上位后,魏冉担任将军一职。

  关于惠文后的去世之谜,至今有三种说法。一是说惠文后在秦惠文王去世之前,便已经去世了;另一种说法就是,惠文后因为支持公子壮做皇帝,她的这一做法引起了朝廷内部的战争,随后,各位大臣、公子随即作乱引发了叛变,惠文后和公子壮都被杀死了;最后一种说法就是,公子壮被杀后,惠文后仿佛失去了一根救命稻草,于是整日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后来抑郁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