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郑袖是谁演的?郑袖饰演者李君懿个人资料

2015-12-15 17:19:14 首页


  现象级古装大戏《芈月传》已播出两天。前段时间超长版片花的曝光,剧中角色的各类表情包频现,截图、恶搞、漫画、串剪等层出不穷。《芈月传》剧集还尚未开播时,剧中主演们的表情包就已经蹿红网络,尤其是郑袖的扮演者袁志博的“表情包”,连演员本人看后都调侃“吓死宝宝了”。搞笑归搞笑,但是袁志博还是以不俗的表演得到了导演和编剧的认可。郑晓龙的妻子,也是本剧的编剧王小平女士称赞道:“袁志博真难得,演出了一个与过去影视作品中郑袖都不同的别样的郑袖。”

  中文名 袁志博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2000级表本

  代表作品 《等郎妹》《激情燃烧的岁月2》《同龄人》《大爱无声》

  主要成就 法国兰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生 日 10-6

  体 重 48公斤

  袁志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年袁志博因饰演《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的蒋秀美受到关注。2008年凭借数字电影《等郎妹》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奖以及第21届法国兰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并获得了2008年第8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一等奖,又在第14届上海电视节获最佳女演员奖的提名。同年11月获第36届国际艾美奖提名。2011年7月担任电影《查干淖尔姑娘》女一号田可馨。2012年主演30集知青题材剧《我的太阳》出演陈风一角。2013年参演电视剧《出生入死》。2014年3月参演导演马鲁剑执导的民国题材剧《浴血重生》。

  被誉为“2015年度最热门电视剧”的《芈月传》可谓未播先火的又一力作,它之所以受到万众瞩目,不只是郑晓龙这个金字招牌,也不单纯因为孙俪的人气效应,而是观众想看看这部剧是否如传说中那般不负期待,能否成为今年电视荧屏的“口碑收视双料王”。根据最新的投票结果,芈月、芈姝、郑袖成了本剧最受观众期待的三个角色。

  服化道精良看点足 袁志博称《芈月传》良心剧

  面对如今观众近乎严苛的挑剔,能做到收视和口碑都上乘难度不小,要收视更要口碑成为摆在国剧创作者面前最大的难题。《芈月传》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外,考究的服装、道具礼仪是其最大看点。据了解,为了还原战国时期各国的独特风貌,剧组花重金重塑场景,拍摄转战多地。为了符合角色气质,在服装上费尽心思。比如秦国尚黑,霸气内敛;楚国尚红,灵秀鲜艳;燕国苦寒,以白为主基调;义渠是草原部落,以毛皮、粗质感的手工布为主。具体到每位角色,又根据其年龄、地位、季节、场合设计不同服饰。

  袁志博剧中服饰以明亮的玫红、正红居多,并且随着角色年龄的变化,衣着服饰也随之调整。据袁志博透露,剧方在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的过程中非常用心,从服化道的精良程度中就能看出,很多细节都是对当时文化的深层解读。

  袁志博助阵女性史诗 郑袖成最期待角色

  《芈月传》中女性被提升到了很高的历史层面,她们工于心计、善妒成性,但这部戏绝不是一部勾心斗角的宫斗戏,而是一部把女人们放到政治棋盘上的传奇史诗。她们是芈月通往权力巅峰的绊脚石,也是她从稚嫩走向成熟的推动者。

  袁志博饰演的郑袖是楚怀王的宠妃,也是一个翻云覆雨,善于权谋,很会玩弄政治手段的女人。由于史书中对其记载多是“善妒狡黠、阴险恶毒、极有心计”,并且她还参与陷害了知名度很高的屈原,所以观众对郑袖一角充满了期待。

  随着播出的临近,众位主演的面纱也一一揭晓。作为备受瞩目的角色之一,袁志博曾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好在袁志博是一位戏路宽阔、可塑性很强的优秀演员,她凭借着不俗的演技赢得了导演和编剧的认可。尤其是编剧王小平女士,对袁志博的赏识之情溢于言表,她在微博里这样写道:“当初有人对我们的‘郑袖’有异议,说郑袖风骚绝代,袁志博能行吗?成片即将播出,我们的郑袖也要揭开盖头了。凡看过片子的人都说,袁志博真难得,演出了一个与过去影视作品中郑袖都不同的别样的郑袖。她对人物把握由里及外,风骚渗透在骨头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