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中卫庄最后死了吗?卫庄怎么死的大揭秘

2015-12-18 14:49:09 首页


  卫庄死了吗

  秦时明月,关于卫庄的结局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有小说,也有电视剧,对卫庄的交代是两种不同的结局,那么分别是怎样的结局呢?

  第一种结局,赤练为就卫庄而死,卫庄最终亦被荆天明杀死。这是符合电视剧的假定的,正义永远不可战胜,邪恶必定走向灭亡之路。

  第二种结局,卫庄与盖聂决斗,身负重伤,众人皆以为卫庄必死,但最后却被道家所救,去向不知所踪,成为一大谜题。这是符合小说的假定的,给所有人留下一丝希望,一丝悬念,开放式结局。

  希望第一种结局的人可以从电视剧中获得满足,而喜欢第二种结局的人可以从小说中寻找到一丝的满足。

  从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看小说,因为小说中的场景没有得到固化,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随意改变场景,对人物的形象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不用固化到一个人的身上,而且小说的文字和形容一般来说会更加严谨,当改拍为电视剧之后,则会带入更多的导演、演员的感情色彩,导致出现与小说情节严重不符的剧情,改的好的大多数很少,更多的是将原著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损毁。

  小说中的卫庄刻画的十分丰满,将人物的冷酷高傲清高的形象形容的入木三分。在小说中,赤练因卫庄而死,卫庄虽然被救,但心中将留下一辈子的遗憾,这也许将是卫庄重新做人,回到正道的一个良好契机。

  卫庄怎么死的

  秦时明月中,卫庄的最终解决如何,他死了吗?他是怎样死的?他死的时候又留下了什么遗言呢?如果没死,他最后又去向了何处呢?

  之前我们已经讲述了太多小说中的卫庄了,现在我们换个角度,从新拍摄的电视剧角度来预测一下卫庄的结局?

  作为一部电视剧来说,它一定是有正向激励作用的,它一般是用来弘扬正义,摒弃邪恶的。那根据这个来反推一下,卫庄他的结局?

  卫庄,在电视剧中将他描述成了韩国的一个贵族,并臆测他乃是某个妃子所生,但因为少不受宠,被一直关在韩国的冷宫之中,直到他与红莲的相遇,相爱,卫庄才稍微从阴霾中走出。但他从小极度缺乏安全感,他需要去证明自己,寻找权势,并进而把握权势,这样他才觉得自己是安全的,所以他忍痛离开了他的爱人,红莲公主,去寻找他的前程。

  卫庄与盖聂的相遇,则注定了他一生的悲剧,他心中可能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唏嘘,他的一辈子都以盖聂为标杆,希望打败他杀死他超越他。至此,他彻底沦为了大反角,为了达到杀死盖聂的目的,卫庄甚至不惜违背原则,同秦始皇进行了合作。

  卫庄最后在电视剧中的结局是一定会死的,以悲剧收场的反角设定这点很难的改变,而且一定是死于正派之手,盖聂可能并不会杀他,因为心存不忍,据推测他最终很可能是死于荆天明之手。

  秦时明月卫庄结局

  秦时明月,讲述的大背景是秦始皇称帝,一统天下后的时代,讲述故事的核心是围绕着刺秦展开。分别讲述那个时代有哪些门派,各门派都为了什么目的,运用了什么方式去刺杀始皇。

  秦时明月中,大部分人物可以归属于正、邪两派阵营,正派以盖聂、天明为主要领导人物,而反派则一定是以阴阳家、卫庄为主要领导人物而展开的。

  这里必须要着重讲一讲纵横派,这是一个古老的门派,既矛盾又统一,既对立又共存,听上去就是那种纠结至死的关系。纵横派在这部小说里面的创始人是一个叫做鬼谷子的老头子,这个门派很奇特,规定了掌门人一生只能收下两名弟子,并且分别让他们学习不同的武功,分别称为纵剑法和横剑法,不光是这两个剑法是截然不同的,而且他们的一生就注定是为敌的,最后胜利者才能成为纵横派的接班人。

  鬼谷子遵从了这荒谬的门派规定,一生只收下盖聂和卫庄。盖聂学习的是纵剑法,而卫庄则恰恰相反,学习的是横剑法。两者的悟性都是相当之高,所以学成后武功基本上是伯仲之间。只是盖聂他天生胸怀大义,是正派的化身,而卫庄因为小时候生长环境的影响,导致他为人阴险,对权力有极度渴望,所以他就是反派的象征。

  也许你会觉得秦时明月,最终一定是以一人的死亡为结局的。但这部小说中,两人却均以死亡作为结局,真可谓是一大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