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卫庄杀姬无夜结果如何?为何杀姬无夜

2015-12-18 15:10:59 首页

  秦时明月卫庄杀姬无夜

  卫庄为何要杀姬无夜?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爱恨纠葛,卫庄花费了多大的气力才能杀掉姬无夜?

  姬无夜,原本是韩国时代的大将军,为人十分的霸道,喜欢权利,喜欢支配,喜欢美女并以御女为乐。虽然姬无夜只是韩国的大将军,但他的统治地位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了当时的韩国君主,他手握重兵,性格霸道,韩国上下就连君主对他都是忍让三份,后期他准备谋权,逼迫韩王将自己的女儿红莲嫁与他为妻。

  而红莲,早已是对姬无夜憎恶之极,也曾经排除刺客,图谋刺杀于他,但最终于失败的结局收场。当红莲知道自己须下嫁与姬无夜时,早已经抱着玉石俱焚的打算了。

  在姬无夜与红莲成亲的当夜,流沙组织的卫庄突然杀出,在红莲的协助下轻易取了姬无夜的性命,并顺便屠了韩国,带出了红莲。

  现在的红莲也就是将来的赤练,从此归属于流沙组织,为卫庄所用,并爱慕卫庄,愿为其献出性命之帮助卫庄成就他的事业,达成他的愿望。

  那么卫庄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在红莲的大婚当夜杀掉姬无夜呢?是因为他喜欢红莲么?我觉得并不是,只是卫庄与红莲自小相识,共同在韩宫带过一段漫长的岁月,在卫庄心中,红莲就像妹妹一样,当卫庄离开时,曾经将赤练剑送给了红莲,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所以当他得知自己的妹妹被逼迫时,他义无反顾的杀了姬无夜,救出了红莲。

  秦时明月卫庄

  秦时明月,首先这是一本小说,作者是台湾人,姓温名世仁。根据小说名,就知道这个故事发生在秦朝,再来看秦时明月,这是一个大环境的概括,代表了这个故事它讲述的人事物都是在秦朝年间发生的,这本书并不是正史,所以里面的人物、背景和事件不见得能与历史温和,这种故事我们一般称为原创小说。

  秦时明月的出名并非因为温老先生著书而出名,而是在温老先生离世之后,翻拍成了动画而闻名于世,首先这部小说分为了五个重要的部分,里面的人物形象十分饱满,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人物冲突十分尖锐,正派永远是正派,但反派不见得一直都是反派。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没有永远的敌人,利益关系体的变化使得敌人在不断的改变。

  秦时明月它到底是讲的什么故事呢?卫庄在这本书里面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整本书他的历史背景是在秦始皇一统天下后,但天下并未因始皇的统一而变得天下太平,而是百家争鸣,众心都想推翻秦皇暴政,刺杀于他。最为代表性的人物便是荆轲,荆轲刺秦失败,秦时明月中的第一武功高手盖聂及时赶到救下其子荆天明,从此围绕着刺杀与反刺杀展开了一系列的精彩故事。

  卫庄,在这本书里初时是一个大反派,虽然也是反秦,但因为利益体,一开始是将枪头对向同门盖聂,协助秦始皇追杀荆天明,在小说的最后,却从大反派转化为了正派人物。可谓性情多变,内心独白居多的一个角色。

  少年卫庄

  少年卫庄,并非是如此冷漠无情,也没有那么多的心计与城府。是什么导致了卫庄最后成为了那么狠辣无情的人,是什么成就了他的野心和图谋呢?

  我们先从外观形象上来区分少年卫庄和成年卫庄。

  少年卫庄,并不是满头白发,而是黑黑的亮亮的一头长发,看起来十分的飘逸,用现代的眼光来看,就只能用酷一个字形容。脸上虽然很少有笑容,但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表情出现,有嘲讽,有鄙夷,有轻视,有懊恼,甚至他在对着红莲公主时还偶尔流露出的微微一笑,简直就是迷倒众生。少年卫庄的语言也很短,简明扼要,有时甚至可以用沉默来形容,他特别喜欢仰头望向天空,仿佛那里有着他向往已久的事物。

  成年卫庄,已是流沙组织的掌权人,一头银白的头发,彰显着他的冷酷无情。脸上已经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也察觉不到他的内心活动,看人时几乎没有焦点,但是当他要杀一个人时必定是眼带狠辣之色,不致死地决不罢休。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少年卫庄和成年卫庄的人物特征分别如何,又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别?

  少年卫庄,小时候一直被关在冷宫,深切体会到世态炎凉,学会了自保,在与红莲公主相遇后,稍稍敞开了自己的内心,但那也是极其内敛的,并且他一直希望得到自由,能有一番作为,于是他最后还是离开了红莲,独自闯荡江湖。

  成年卫庄,在离开红莲后被纵横家鬼谷子收为徒弟,传授毕生所学,并开创了流沙组织,这样来看作为一个领导人,他有着太多无可奈克,一生中杀人无数,致使他对于杀人已经麻木,人物性格也极度扭曲,成就了一个狠辣霸道的卫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