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中盖聂和卫庄谁厉害?卫庄最后死了吗

2015-12-18 15:28:08 首页

  盖聂卫庄谁厉害

  秦时明月中的派别特别多,光派系就达到八种之多,分别作出以下说明。

  第一个:墨家,在秦时明月中以燕国为代表,这个派系他坚持仁爱为政,反对战争。小说中的代表人物:以端木蓉高渐离为主。

  第二个:阴阳家,这种派系喜欢占卜,依靠占卜和五行阴阳理论来推断朝政的发展。小说中代表人物:月神,大司命为主。

  第三个:纵横家,他们大多出身很贫苦,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为政,性格反复无常。小说中代表人物:盖聂和卫庄。

  第四个:聚散流沙,听命于卫庄。小说中代表人物:赤练、白凤等。

  第五个:兵家,提倡以战争以武力去解决问题。小说中的代表人物:项少羽。

  第六个:医家,指的是仁心仁术之人。小说中代表人物:端木蓉的师傅。

  第七个:墨家巨子,以机关术闻名天下,可与鲁班一较高下。小说中代表人物:公输仇。

  第八个:农家,提倡一切政权必须要顺应民心,关爱百姓。小说中代表人物:胜七。

  好了,我们将派别认识清楚后,再来看下盖聂和卫庄的关系。

  他们二人同属于纵横家,师出同门,但这个派系一个师傅只教两个徒弟,徒弟天生为仇敌,于是盖聂和卫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敌对关系,卫庄一生都以能战胜盖聂为目的。

  在小说中,盖聂被设定为最强剑客,享有剑圣的称号。而卫庄却被设定为大反派,一生以战胜盖聂为终极目标。

  那么谁比较厉害,应该是一目了然的。

  卫庄死了吗

  秦时明月,关于卫庄的结局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有小说,也有电视剧,对卫庄的交代是两种不同的结局,那么分别是怎样的结局呢?

  第一种结局,赤练为就卫庄而死,卫庄最终亦被荆天明杀死。这是符合电视剧的假定的,正义永远不可战胜,邪恶必定走向灭亡之路。

  第二种结局,卫庄与盖聂决斗,身负重伤,众人皆以为卫庄必死,但最后却被道家所救,去向不知所踪,成为一大谜题。这是符合小说的假定的,给所有人留下一丝希望,一丝悬念,开放式结局。

  希望第一种结局的人可以从电视剧中获得满足,而喜欢第二种结局的人可以从小说中寻找到一丝的满足。

  从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看小说,因为小说中的场景没有得到固化,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随意改变场景,对人物的形象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不用固化到一个人的身上,而且小说的文字和形容一般来说会更加严谨,当改拍为电视剧之后,则会带入更多的导演、演员的感情色彩,导致出现与小说情节严重不符的剧情,改的好的大多数很少,更多的是将原著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损毁。

  小说中的卫庄刻画的十分丰满,将人物的冷酷高傲清高的形象形容的入木三分。在小说中,赤练因卫庄而死,卫庄虽然被救,但心中将留下一辈子的遗憾,这也许将是卫庄重新做人,回到正道的一个良好契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