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今播 四大看点奉献情怀之作

2015-12-24 11:32:50 首页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承担,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负责制作,中共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东方星空文化基金、临海市江南长城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台州广电新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刘志江任总制片人,李惠民任总导演,朱晓渔、李立群、于荣光、颜丹晨、邵峰、倪大红领衔主演,何冰、贾乃亮、于震友情出演的史诗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将于今晚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作为近年难得一见的大制作,该剧以嘉靖年间的倭患为背景,重现当年的历史情境和历史事件,塑造了以戚继光为代表的抗倭民族英雄群像。出品方介绍,《抗倭英雄戚继光》将从不同角度塑造戚继光,力求为观众呈现一个有血有肉的民族英雄新形象。今日,四大爆点将点亮荧屏。

  爆点一:青年演员实力戏骨鼎力加盟

  曾在《木府风云》中成功塑造痴情男木增一角的朱晓渔,此次出演抗倭英雄戚继光,气质美女颜丹晨饰演戚继光夫人王昱竹。李立群饰演戚继光的伯乐胡宗宪,于荣光饰演忠义将领俞大猷,邵峰饰演大明才子徐渭,倪大宏饰演奸佞之臣严嵩吕一饰演外柔内刚的沈戴云,何冰出演中兴之主嘉靖皇帝,贾乃亮出演精明商人唐献之,于震饰演戚继光父亲戚景通。该剧汇集敬业的青年演员和资深的老戏骨,既有历史人物的厚重感,又有积极向上的引导力,表演层次更加多样。

  爆点二:超强团队锻造高水准恢弘大剧

  幕后主创集结了行业内领军人物,总导演李惠民有着二十余年影视制作经验,曾执导过《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等经典电影。总制片人刘志江曾凭借《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定稿编剧汪海林曾担当《铜雀台》《楚汉传奇》的编剧。造型设计陈同勋,堪称陈凯歌的御用服装师,代表作《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凭借《梅兰芳》获第46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提名。主创人员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出一部气势恢宏的史诗巨制。

  爆点三:《太平洋战争》特效团队倾力打造

  为了使该剧呈现出逼真的视觉效果,团队选用最新型的德国ARRI高端摄影机艾咪啦进行拍摄,更有《太平洋战争》特效团队鼎力加盟,一线硬件班底支撑,打造高品质战争特效,确保每一帧画面都具备大片质感。团队提前一年进入筹备期,聘请历史专家现场指导制作战船和特效图纸,以严谨科学的规划和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保证了该片呈现出历史真实感和艺术震撼力。

  爆点四:严谨创作思路打造历史正剧

  该剧不仅在演员选择和特效制作上尽量贴合史实,更在剧本创作上严格考据历史,由著名编剧陈汗、汪海林先后完成初稿和定稿。制作过程中,聘请明史专家商传教授全程把关,确保细节的严谨和真实。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为使人物形象更接近历史,精心定制两千多套服装,陈设、道具、兵器的制作也严格按照专家意见真实还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