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预的妻子是谁 杜预妻子高陆公主简介

2015-12-24 14:37:27 首页

  杜预的妻子是谁 杜预妻子高陆公主简介

  杜预(222年-285年),字元凯,京兆杜陵(今陕西西安东南)人,西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学者,灭吴统一战争的统帅之一。历任曹魏尚书郎、西晋河南尹、安西军司、秦州刺史、度支尚书、镇南大将军,官至司隶校尉。功成之后,耽思经籍,博学多通,多有建树,被誉为“杜武库”。著有《春秋左氏经传集解》及《春秋释例》等。285年初,杜预逝世,终年63岁,追赠征南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谥成侯。

  高陆公主,晋朝公主,司马懿第二女,司马师司马昭的姐妹。

  在曹魏的时候,她嫁给后来晋朝的名将杜预,公主在晋朝建立前去世,司马炎建立西晋,追封姑母为高陆公主,谥号宣,并没有封杜预为驸马都尉。南朝陈时,袁枢曾经对公主在王朝建立前去世,其夫是否封为驸马加以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