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古代大侠们如何赚钱?一文钱会难倒英雄汉?

2015-12-24 15:00:45 首页

别看江湖腥风血雨,大侠们都争斗不休,但实际上他们不缺钱花。不全面的说,他们的钱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种。

第一类:有自己的产业(以镖局、城镇帮派,武馆为主)

1. 习武之人,若武功平平只是二流角色,下不屑街头斗狠,上不能华山论剑,混迹江湖无非就是图个小权小钱。咱们细瞧《笑傲江湖》里林平之的出身,其实他是福威镖局(地处福建福州)的大少爷。他们家的钱就是靠走镖得来的。依靠自己的武力,保得他人财物不失,以此谋生,做得好的,不说是万贯家财,但也能富甲一方。

2. 城镇帮派则类似乎咱们现在的黑社会,街摊商埠都向这个帮派缴纳保护费,只要给了钱,那老子就自然护着,如果不交,呵呵,砂钵大的拳头见过没?什么黑虎帮黑熊帮的老大,就靠这些营生挣钱了。

3. 当然,不仅是二流水货有产业,有些大侠自己也是有钱的。比如黄飞鸿家的宝芝林药店,比如方世玉的爹地,方德老同志,是个商人。再或者如霍元甲师父那样,开武馆收徒,自然也是有钱的。

又或者有自己的田产,占山为王,占岛为主,那上面的金银财宝奇珍异兽,我估摸着怎么也够他们顿顿吃牛肉,喝女儿红了吧。

第二类:供奉

说供奉有点咬文嚼字了,说白了,就是高级保镖。没事儿的时候高手老人家好生歇息着银子照拿,有事儿的时候,您老人家提着刀剑和人家对砍。这种人一般就是大帮大派(比如漕帮)养着的高级马仔,平时和帮主切磋一下武艺调戏一下良家妇女,情况危急的时候再出手。

这种做到最牛逼的,那就是大内保镖了,半江湖半官家。

第三类:靠着官场生财

俗话说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

1. 最厉害的,就是天生贵胄,叶孤城那货就是。再比如姑苏慕容家的,或者段王爷以及段誉这俩骚包,那都是上辈子积了大德,这辈子天生含着金汤匙。哪怕武功低,小爷拿一个国家的财富和你丫死磕,高手兄你服不服?

2. 投胎稍微次一点儿,如果是个高手,面对民族存亡,出去当个将军啊,镇守一方啊,像郭靖守襄阳城那样,刺杀一下敌国皇帝啊,做个国师啊,像金轮法王那样,或者讨伐一下叛逆维护大清统治啊,像黄飞鸿系列里的纳兰元述那样。

自然有朝廷发俸禄,发银两。

3. 又或者像少林寺那样,帮着朝廷训练军队,他们的钱也不少拿。当然,少林寺的钱从官场来的只是小头,后面会再提到。

4. 至于最低级的,那就是行走江湖的侠客了,官府贴出告示,哪儿哪儿有一个采花大盗,悬赏一百两银子,然后侠客侠女就奔着这百两银子呼呼啦啦朝着采花大盗去了。按照现在时髦的话说,这是赏金猎人。

第四类:宗教类以及造反类

1. 武当少林白莲明教以及和它们类似的各类帮派,全都是和宗教沾边,大批的徒供奉,皇帝赏下的田产以及钱财,那都数不胜数。你说从这些帮派里出来的高手们会缺钱?

2. 和宗教类比较类似的是造反类,基本上也是靠着帮众,不过是凭着所谓的“革命性”进行募捐活动。从这里面出来的高手也都有钱,像洪帮天地会啥啥的,比如陈近南,比如陈家洛。比如孙中...咳咳,跑题了跑题了。

总之,这里面的高手也不缺钱。

第五类:杂项

前面都是系统化的,后面就是扯淡类了。

某高手拾得生生造化丹一枚,可以活死人肉白骨,卖给了重病缠身的富商甲,得银子一百万。

某高手练功中,误入前朝宝藏迷宫,得银子一百万。

某高手被皇帝或者富商的女儿看上了,得....

嗯,总之后面就是撞大运之类的了。

所以说,担心大侠们没钱花,呵呵,信不信他一锭银子飞出来砸一脸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