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集史诗大剧重现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的传奇一生

2015-12-24 15:09:21 首页

  一部严谨的爱国主义大戏

  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以独特的视角,向观众生动还原了戚继光作为民族英雄的光辉一生。

  “本剧以爱国主义、英雄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属于重大历史题材,是严谨的历史正剧。”该剧总制片人刘志江表示,这部电视剧能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四百年前这一段抵抗外来侵略的历史,了解民族英雄,了解曾经带来民族尊严的历史人物,唤起观众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是我们国家、我们的时代需要的主旋律作品。

  戚继光一生与倭寇多次大战,其中很多都是海战。要还原宏大的战争场面,对特效制作的要求很高。为此,横店影视斥巨资,特邀本年度票房黑马《大圣归来》特效制作团队,倾力还原真实可的戚继光时代。

  真实再现当年战争场景

  《抗倭英雄戚继光》在历史古城临海取景,根据大量的历史资料与当地文物,准确地锁定戚继光领兵抗倭的几场著名战争,以陆地战与海战为主,剧组打造了顶配的图形工作站,进行虚拟拍摄,同时进行电脑特效制作,展现明末军营夜景、海上行船、泥泞激战等盛大场面,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在服装化妆和道具方面,剧组如实制作了当时明朝军队和“日本倭寇”的服装、武器,按照1比1的比例翻制了海船、大炮等,为摄制每一次战场画面,特邀上千群众演员加入“混战”,进行高质量的航拍,融合精品特效镜头,全方面再现海战、陆地战等逼真场面,将观众带入真实的抗倭战场。

  该剧演员阵容堪称“娱乐圈老中青三代集结营”,汇聚了朱晓渔、颜丹晨、贾乃亮、于震等人气偶像,又特邀于荣光、倪大红、李立群、邵峰等实力派倾情加盟,可谓有颜值,有演技,有实力。

  带给观众心灵的思索

  《抗倭英雄戚继光》以高配的“演员+主创”阵容,不仅带领观众重返四百多年前那个战火纷乱的明末时代,真实感知有血有肉的爱国英雄戚继光,领略一个为民族国家尊严而战的英雄的拳拳之心,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觉的强大冲击,更多的是心灵的思考和对国家民族责任的思索。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共临海市委、临海市人民政府,临海市江南长城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