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将木村兵太郎简介 木村兵太郎的结局是什么

2015-12-27 08:04:51 首页

  木村兵太郎きむら へいたろう(1888.9.28-1948.12.23) 埼玉县人,日本陆军大将,曾长期在日本陆军从事野战兵器装备的开发与研制,是日本陆军的“炮兵专家”。后任陆军次官,毫无主见,人送外号机器人,是东条英机的三奸四愚之一 ,1945年作为缅甸方面军司令所部10个师被英军名将斯利姆彻底击败,只身逃出仰光。1948年被远东军事法庭处以绞刑。

  生平经历

  1916年11月25日毕业于陆军大学校第28期(56人中第9名)。历任参谋本部附勤务,参谋本部部员,第3师团参谋,参谋本部部员,参谋本部附,赴德国学习研究军事,参谋本部部员兼陆大教官,野炮兵第24联队少佐大队长,炮兵监中佐部员,陆军野炮兵学校教官,参谋本部部员兼军令部部员,1929年伦敦裁军会议时,他作为随员参加了会议,当时就积极主张摆脱西方国家对日本的约束,鼓吹自主发展军备。野炮兵第22联队大佐联队长(九一八事变),陆军技术本部员兼野炮兵学校教官,1935年3月陆军省整备局统治课长。

  1936年8月1日,木村兵太郎晋升陆军少将。1936年8月复又转任兵器局长,1937年11月兼任大本营野战兵器长官。一直到这时,木村兵太郎始终作为日本陆军的炮兵专家,负责野战兵器装备的开发与研制。39年3月第32师团中将师团长,驻守山东兖州。1940年4月29日授予勋一等旭日大绶章。关东军参谋长,辅佐梅津美治郎大将,41年4月晋升陆军次官,追随陆相东条英机发动太平洋战争爆发,东条为首相后,他做为次官实际负责陆军省事务。43年3月转任军事参议官兼兵器行政本部长,44年9月东条失势后,被发配到危机四伏的缅甸,接替战败撤职的河边正三出任缅甸方面军司令官。

5_150427142910.jpg

  木村兵太郎45年初在缅甸中部的伊洛瓦底江会战中被英军击败,全军覆灭,4月23日只身逃出仰光。5月7日晋升日本陆军大将。日本战败后被指定为甲级战犯嫌疑。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美国占领当局以木村参与和策划对美、英发动的侵略战争而将其列为A级战犯嫌疑人。1948年11月12日,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定犯有“共同谋议侵略战争罪”(反和平罪),对中国的侵略战争罪,对美国的侵略战争罪,对英国的侵略战争罪,对荷兰的侵略战争罪,以及“违反国际法的战争犯罪”(包括授权、命令、允许违法行为,无视违法行为的责任)等共计7项罪名,被判处绞刑(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下的战犯多为6项以下罪名)。

  1948年12月23日0时35分被处决。1948年12月22日,木村兵太郎即将走上绞刑台前,请教诲师花山博士转告他对夫人的临终遗言:“我走了,恳望爱妻英凤子想开些。超脱了死,便是永恒的生,愿护佑神保佑我俩来世仍结良缘。我将成为你们的指路标。” 23日零时35分,木村兵太郎作为七名绞刑犯中的最后一名,在绞刑架上气绝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