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孝宽有几个儿子 韦孝宽后代子孙介绍

2015-12-28 14:27:39 首页

  韦孝宽有几个儿子 韦孝宽后代子孙介绍

  韦孝宽(公元509年—公元580年),名叔裕,字孝宽,以字行于世。京兆杜陵(陕西西安南)人,南北朝时期西魏、北周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一生南征北战,功勋卓著,官拜大司空、上柱国,封郧国公。北周大象二年(580年)十一月,韦孝宽去世,时年七十二岁,赠太傅、十二州诸军事、雍州牧,谥号襄。

  韦孝宽有六个儿子,长子为韦谌。他的儿子中韦总、韦寿、韦霁、韦津知名。

猎豹截图20151228142744.png

  韦总,字善会,聪敏好学,位居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纳言、京兆尹。后战死并州,时年二十九岁。赠上大将军,追封河南郡公,谥号贞。六年,重赠柱国、五州刺史。 韦总儿子韦圆成,后袭爵郧国公。

  韦寿,字世龄,位居京兆尹,凭借父亲的军功赐爵永安县侯,拜仪同三司,进封滑国公,历任恒、毛二州刺史,颇有能名。因为身患疾病,后死于家中。谥号定。仁寿中,隋文帝为晋王昭纳他的女儿为妃,其子为韦保峦。

  韦霁,位居太常少卿、安邑县伯。

  韦津,位居内史侍郎、户部侍郎、判尚书事。

  韦孝宽有两个女儿,一个名叫韦长英,另外一个未留名。韦长英,封普安郡公主,嫁开府、少保、新蔡郡开国公解斯恢。

  韦氏,嫁湖州刺史皇甫道,生皇甫绩。

  韦孝宽的侄子韦艺任魏郡太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