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5集剧情:戚继光收编王家军

2015-12-29 14:08:25 首页

  戚继光愤怒于舅舅和李千户的胆大妄为,胡守仁劝他如果真要追查就早下手,否则就向舅爷和李千户卖个好,他们黑白两边总要站个一边吧。戚继光下定决心一查到底,他以雷霆手段将早已被自己列为杀人嫌疑对象,而此时正准备逃跑的兵士抓回先军棍伺候,再让他们从实招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杀人凶手只得全招了,说是自己听说集市上有人收购军火,于是想和沈达一起将军火库的军火偷出去卖了,但沈达不愿同流合污,于是就伙同沈达的副手一起将他给杀了。戚继光让他们交代幕后黑手,不管对方官位多高自己也决不会姑息。李千户见纸已包不住火,眼看他们私通倭寇、倒卖军火的事实已被戚继光所掌握,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带着士兵冲进都司府企图直接杀了戚继光,结果被戚继光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并当众斩首。而刘复则因知情不报,徇私枉法,当众挨了戚继光二十军棍。刘复被外甥打了满心的怨气,戚继光上门向刘复赔礼道歉,他向刘复下跪,说白天打他是都司府指挥佥事在执行军法,是国法,此时下跪乃家礼,但国法和家礼公私相遇必先公而后私,一番赤诚之言虽然令刘复原谅了这个外甥,但内心不禁担忧戚景通生了这么个儿子不知是福是祸。

dde9458a4eb255556f4a468e8d7551a1.jpg

  兵部来了公文命戚继光前往山东黄县水城王家缴械,戚继光找刘复了解王家的情况,刘复告诉他这王家位于蓬莱以西,没设卫也没设所,前段时间倭寇来袭设了卫所的全都被打败了,就这王家愣是保住了,还杀了好多倭寇。因为王家光城寨建了七八个,朝廷开始不放心,让臬司衙门前去缴械,结果不但没缴成械还让王家家丁打了个落花流水

  戚继光听说王家水寨里仅有80人守寨,于是他让胡守仁也带着80人前往缴械,不愿落人口实说他们以多胜少。戚继光带兵来到水寨才发现水寨头领王昱竹居然是位英姿飒爽的妙龄姑娘,且功夫甚是了得,两人约定单打独斗,谁能取胜就听谁的。两人关在屋内一场恶斗,屋外众将士和水寨家丁纷纷认为自家主子定能获胜,甚至开始打起了赌。两人直斗得天昏地暗才从屋内披头散发踉跄而出,戚继光主动承认技不如人,是王昱竹赢了;但王昱竹却称两人打成了平手,对戚继光心服口服。戚继光一身正气的英雄气概打动了同样存有报国之志的王昱竹,王昱竹带领全部家丁加入戚继光的军队共同抗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