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7集剧情:戚继光违规进兵抗倭

2015-12-29 14:39:15 首页

  戚继光不愿向俞大猷告别,但俞帅却亲自前来送行,谭纶对戚继光说这次并没有白走一趟,至少得到了俞帅的器重。但戚继光并不知道,正是这一次失败的举荐触犯了维护卫所制官员的利益,给了严嵩等奸人以口实,令谭纶遭到弹劾。

  戚继光决心练出一支一百六十人的精兵给朝廷看看,但士兵们显然不以为然,表决心都显得有气无力,他们觉得戚将军连续几次受挫,都对他还有没有精气神不抱心,倒是王昱竹认为戚继光是难得一见的真汉子,越挫必会越勇,在她的鼓动下士兵们才恢复了信心。

  谭纶受到众臣弹劾,徐阶写了两份奏章,一份是替谭纶说话的,一份是处置谭纶的,却拿不定主意该上呈哪一份?谭纶说自己既然接受了这份差事,有事理应由他承担,他请徐阁老把处置自己的奏章上报,罢官抑或充军全凭阁老说了算。太岳告诉他罢官或充军倒是谈不上,只是他不能在兵部任职了,调令是南直隶礼部主事,虽然官阶不变,但到陪都任职也就意味着谭纶仕途的终结。

2015122510503815719_meitu_6.jpg

  嘉靖三十四年,一支倭寇军队侵略大明,一路快速奔袭直指南京城,战斗力低下、行动迟滞的明军竟束手无策。

  南京城老百姓对官兵失去信心,聚在城门口要求出城避难,与官兵发生了纠纷,谭纶看到这一幕来到南直隶巡抚衙门主动请缨以解燃眉之急。他拿到巡抚大人的虎符召集一百将士,让他们从即日起听命于自己。他们抬着轿子造成南直隶总督逃跑的假象,骗冈川信率兵追杀。

  戚继光听闻倭寇入侵的消息,带上自己的精锐部队决意出征,王昱竹要求同行未被允许,王昱竹对戚继光说要自己留下也可以,但一定要让她听到他凯旋的消息。有将士提出没有朝廷和兵部的命令似乎师出无名,但戚继光认为“士可杀不可辱”即为出师之名。他率军长途奔袭南京,希望能够堵截冈川信一行。

  冈川信率众与谭纶的百人团激烈厮杀,就在谭纶不敌即将命丧冈川信刀下之时,戚继光的部队在奔袭了三天三夜之后及时赶到增援,谭纶绝处逢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冈川信眼看寡不敌众急忙下令撤退。当谭纶得知戚继光没有得到兵部允许就私自出兵时,他告诫戚继光这次的祸闯大了,他让戚继光跟自己回南京城,但戚继光称南京之围已解,但东南之围未解,打倭寇不能如打俺答,今日打跑了,明日他会再回来,对付这些豺狼必须重创尽歼,不然这些大明的好男儿真的就是白白牺牲了。

  戚继光率部下一路穷追终于赶上冈川信一众,并全歼其手下,唯冈川信侥幸逃走。戚继光明白私自带兵奔赴外省作战无论功劳多大都是功不抵过,但他要让朝廷通过这次战役看到募兵制代替卫所制正是国之所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