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9集剧情:戚继光亲临抗倭前线

2015-12-29 14:54:21 首页

  戚继光发现胡宗宪手下蒋州贪墨军需,他质问胡宗宪如果任事态发展,是不是到时士兵只能用石头来扔敌人?按大明律法,贪墨军需是砍头的罪,但胡宗宪告诉他自己明白他心里想的是什么,不要以为推翻了旧制就可以推行他的募兵制,那是白日做梦。戚继光大义凛然地说一旦让他查到贪墨军需的证据,他一定会参胡大人一本。

  看到戚继光下定决心要参胡部堂,徐文长和王昱竹做法不同,但目的相同,认为胡部堂纵容部下贪墨定有其道理所在,让戚继光不能光看表面,做那忘恩负义的事。但戚继光就是油盐不进,坚持己见。

  王昱竹见戚继光不听劝只得吩咐手下注意保护戚继光的安全,她觉得戚继光这么一闹,指不定多少人想要了他的命呢。果然这天戚继光的住处着了大火,王昱竹以为戚继光被困火海,不顾自身安危冲进去救人,正当现场一片混乱之时,放火之人悄悄溜走,此人正是戚继光的手下仇虎,仇虎乃是李千户的亲弟弟,他的念就是要杀了戚继光替哥哥报仇。而所有的人都认为是胡宗宪为了杀人灭口放的火。

1.jpg

  王昱竹劝戚继光到此为止吧,此时燃起的这把火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如果胡部堂的事再查下去不会有好结果,如果为了追查贪墨而搭上了性命,那么倭寇谁去打?

  胡宗宪百思不得其解这把火到底是谁放的,徐文长告诉他,放火的元凶找不到的话,那这屎盆子胡大人只有顶着了。戚继光提着军火贪墨案的所有证据交给胡宗宪,告诉胡大人只要他想查的话一个也逃不了,如今要不要查、怎么查,全凭胡大人作主。胡宗宪告诉他查贪墨难办,真要查下去就是通天大案,大明朝经不起折腾,要知道倭寇还在海上看着他们呢。戚继光提出要去前线和倭寇战斗,胡宗宪答应自己会考虑他的请求。

  胡守仁得到消息宁绍台的参将死了,戚继光急忙来到胡宗宪处主动请命前往龙山所任参将,胡宗宪却诚恳地劝他不要去,说是再熬几年他一定可以斩获更高的功勋,但戚继光心意已决,他称荡平海波杀死倭寇是他毕生的梦想。

  嘉靖三十五年戚继光任宁绍台参将,驻守龙山所。来到龙山所戚继光发现在册一千多士兵实际却仅存二三百,他给徐千户下死命令,三天内要么把士兵补足在册人数,要么将一千多人亏空的军饷补上来。

  戚继光的上任引起了倭寇首领向次郎的重视,他告诫下属戚继光一定会在龙山所严加巡逻,所以他们要选一个戚继光想不到的登陆点登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