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宫公园:兴庆宫遗址成为唯一的唐皇家园林

2015-12-30 17:26:06 首页

  兴庆宫公园是一座仿唐皇家园林,所以很讲究“龙脉”,沉香亭旁的假山,形状似龙,甚至假山上树木的载重都很有讲究——从高空看,要成一条龙的样子。兴庆宫公园曾经是世界唯一的唐皇家园林。

  兴庆公园修建时名为“兴庆池苗圃”,1958年建成开放时,正式更名为“兴庆公园”,此名称被广大市民欣然接受。1966年文革期间改名为“人民公园”,维持了大约十年时间,1972年4月恢复了原名“兴庆公园”。后来在市民朋友的强烈呼吁和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979年为了充分展示公园特有的深层文化内涵和历史渊源,命名为“兴庆宫公园”沿用至今。

4079232_185839409000_2_meitu_57.jpg

  1978年7月,正值西安和奈良结为友好城市五周年,园内举行了隆重的阿倍仲麻吕纪念碑揭幕式,使其成为了中日友好的象征。阿倍仲麻吕日本谴唐留学生,为唐玄宗所赏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