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14集剧情:戚继光获胜却获罪

2015-12-31 16:31:16 首页

  长谷勘助让王直昔日部下徐海和萧显接管王直的船队,冈川主动请战对阵戚继光,但长谷勘助称以他对大明官场的了解,戚继光是风光不了几天了,套用中国的一句老话就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戚继光就是那棵冒头的树。

  皇上下令俞大猷即刻离开岑港到浙江总督府听候处置,临走他对戚继光说自己想明白了,当时戚继光下令水师不再追击是对的,他会奏明圣上的。戚继光获了纵敌之罪,临走前戴枷去见王昱竹,王昱竹把亲手做的鞋垫让戚继光带上,表示自己一定会等他回来的,她对戚继光说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不会把喜欢自己的女人当兄弟的,戚继光明白王昱竹的心意,却对她说自己生死难料,真的无法给她承诺。

  众人担心戚继光的境况,王昱竹无奈之下企图去劫诏狱,徐文长适时出现,告诉他们办法总归会有的,他记得前段时间审倭寇的俘虏时,那人说在倭寇的寨垒里亲眼见过一头白鹿,而当今皇上修道,他最信的是天,道法天显,而这头白鹿是千年难遇的吉祥之物,要是能找到它献给皇上,戚继光也许就有救了。

20151225102445_38845_meitu_39.jpg

  王昱竹历经千辛终于找到白鹿,救戚继光有了一线希望。戚继光被三法司会审,严世蕃主审,严世蕃称戚继光和俞大猷率兵两万十倍于倭寇兵力,却让倭寇逃走,又加上三十几位御史的弹劾状,认定他有通倭行为。戚继光据理力争反被行刑,被指罪行三条,罪一战事不力,罪二拥兵自重,罪三外通倭贼,直打得衙役的棍子断了,戚继光也拒不认罪。

  太监冯保禀告皇上,胡宗宪带着稀罕灵物前来求见,拜见了白鹿之后嘉靖帝让冯保传口谕,戚继光一案暂停审讯,交由司礼监冯保处置。

  胡宗宪在皇上面前为戚继光极尽美言,他称戚继光就是一个不世出的巧妇,能为无米之炊,他想出来的法子省钱又管用,如今圣上得到了白鹿,又得到一个戚继光,这简直就是天意。嘉靖让戚继光面圣,冯保有意让戚继光出丑,一见皇上就行大礼,戚继光依样画葫芦遭到冯保的嘲笑,他称自己是司礼监,而戚继光是武将,学他行礼显然不对,况且戚继光口呼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要知道皇上修道长生不老,又何止是万岁而已?嘉靖帝知道戚继光一心要推行募兵制,却并不准备支持他,说要给他两条道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