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姑 香儿 慧儿芈月传里比芈月更动人的三个女人

2016-01-04 18:16:53 首页

  万人不理解芈月,也就苏秦最理解芈月。为什么?因为苏秦饱受世态炎凉之苦。

  史书记载,苏秦游说秦王失败,回到家,父母兄弟嫂子等都不予理会他。其再次头悬梁,锥刺股,发奋读书,终于大有成就,哥哥嫂子、父母等也就清宫除道地迎接他。于是苏秦就质问她的嫂子,为何前倨而后恭。

  这有另我想起了唐朝诗人王梵志最辛辣的一首讽喻诗:

  吾富有钱时, 妇儿看我好。

  吾若脱衣裳, 与吾叠袍袄。

  吾出经求去, 送吾即上道。

  将钱入舍来, 见吾满面笑。

  绕吾白鸽旋, 恰似鹦鹉鸟。

  邂逅暂时贫, 看吾即貌哨。

  人有七贫时, 七富还相报。

  图财不顾人, 且看来时道。

10075813456541140684.jpg

  所以,在大公主孟赢责怪芈月时,苏秦立马为他开拓责任。虽然芈月曾经辜负了他,但是他依然就芈月与水火之中。

  这就是因为善良之人,在经历了世态炎凉之后,变得更加善良,因为他更加知道处于苦难之的人的不容易。

  所以,我就想,芈月身边的三位女人当是最为感动大秦的三位女人,如果大秦每年也举办感动大秦的十大人物,其三人是必定上榜的。

  她们一个是葵姑,另外两个就是那两个年轻的丫头。

  葵姑的伟大自然是没有人能够比得上,她一生都是在为芈月母女受苦,却没有丝毫的怨言。他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又是有多少人能够一直承受得了的。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葵姑宁愿选择贫穷的悲哀,也要与芈月一起选择善良。这样的人物,实在是令人可敬可叹。

QQ截图20160104181648.png

  另外就是那两个丫头了,请原谅我一时记不起他俩的名字。

  如果说,当初在秦宫,芈月得宠,她俩一直对芈月忠心耿耿不能说明什么,那么,后来她们一同去燕国作人质,则就足以证明了她们的善良。芈月说,她们傻傻的,笨笨的,指的就是她们的善良。

  如果说,葵姑年纪大了,没有出路,而一直跟随芈月;但是,这两个小丫头却年轻得很,只要稍微变一点心思,在苦难之中,她俩为自己谋得更好一点的生活还是有可能的。

  可是,她俩也依然在苦难之中选跟芈月一起,坚持善良。去承受那可能是熬不到的苦难。

  所以,看芈月传,还是这三位女子最令我动容。相很多网友也是对他们三个青眼有加吧。譬如,上次就看到一篇文章里的一条评论,他个网友就直夸葵姑很漂亮。葵姑一大把年纪了,色老珠黄,漂亮的是她的心灵。二位丫头,不仅外表美丽,心灵也更是美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