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15集剧情:戚继光王昱竹大婚

2016-01-05 15:06:42 首页

  嘉靖帝让戚继光要么回浙江当个闲差,永不上战场,如果想推行募兵制也行,但这条路得他一个人走,不要指望内阁,不要指望胡宗宪,更不要指望他这个皇上。戚继光许下三个月期限完成招募新兵任务的承诺。

  严世蕃看不惯父亲看重胡宗宪,严嵩告诫儿子自己从来没有朋友,眼下徐阶张居正等人越来越强大,如果哪一天自己倒台了,最先冲上来给自己加把土的一定就是严世蕃看作朋友的那些人,而自己之所以看重胡宗宪,是因为胡宗宪心中有情,如果不是看在他们的师徒之情上,胡宗宪早就投靠到徐阶那边去了。

  戚继光快马回到军营,胡守仁告诉他是王昱竹冒死抓的白鹿,胡守仁才敢到皇上面前进言的,他提醒戚继光,这样的女子真的不可多得,千万不能错过了。

  戚继光找王昱竹商量,说是招兵的事由他负责,而练兵嘛则要麻烦她了,不过这次自己会给她个名份,让王昱竹练兵名正言顺,王昱竹以为戚继光是要给自己封个官当当,戚继光支支吾吾半天终于结结巴巴地提出要让王昱竹嫁给他,给他一人当家。

20150114040948348_meitu_33.jpg

  戚继光大喜之日,胡宗宪让徐文长送来贺礼,徐文长让戚继光把这些贺礼权当招募新兵的盘缠,新婚之夜戚继光夫妇秉烛夜谈的全是选兵之事,张居正建议戚继光万万不可招绍兴兵,而胡宗宪则干脆认为全浙江的兵都练不出来,他觉得戚继光应该去外省招兵。戚继光却认为受倭寇袭扰最多的就是浙江,放着本地兵不用,却用外地兵似乎没有道理,他不整个浙江会找不到勇才。

  戚继光将新兵营建在新河城,但眼看三月期限已过两月,整个浙江却连三千新兵也招不满,王昱竹建议丈夫去找熟悉浙直两省民风的谭纶商量,谭纶只是让他各地多走走,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戚继光在台州街头巧遇已成为唐献之之妻的沈黛云,两人久别重逢,俱是百感交集

  唐献之派管家邀请戚继光到府上一聚,他要替台州的乡亲、江浙的百姓敬戚将军一杯,唐献之称知道戚继光正为招募新兵一事发愁,他建议戚继光去民风彪悍的义乌一带选征新兵,应该可解燃眉之急。戚继光决定即刻前往金华义乌一带,但杨文却对戚继光听信一个商人之言颇有微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