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鼠闹东京丁月华结局是什么?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2016-01-05 16:55:49 首页

  五鼠闹东京丁月华结局是什么?丁月华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电视剧《五鼠闹东京》故事取材于《三侠五义》,讲述了发生在北宋年间的一段侠义传奇。作为展昭的扮演者,古装第一美男严屹宽也表示,这个片子从筹划初期,制片人就开始与其接洽,自己看到剧本就很喜欢,精彩度堪比后宫争斗戏。

  郑爽此次在剧中担任女主角丁月华,可这位女主角却被严宽调侃为“男主角”,原来是因为郑爽在剧中几乎都是以男装扮相出演,丁月华这个角色不仅服装上,性格上也是个假小子。在剧中,郑爽不仅扮相帅气,,武功也是一等一的好,甚至可与展昭白玉堂这一猫一鼠分庭抗礼。

93dddecad1c8a78658c659186409c93d71cf507e.jpg

  郑爽自己也表示很喜欢男装打扮,感觉特别爽:“不像女生,又换裙子又穿裙子,骑个马感觉拖泥带水的。男装呢就觉得还挺帅气的。”如此帅气的角色,在角色设定上却是温柔可人得紧,郑爽透露:“我在剧里面应该是那种,在追寻着自己的情郎,然后在无意中就做了很多好事情的人。”

  丁月华,中国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的人物,丁氏双侠的妹妹,南侠展昭比武联姻的妻子。

QQ截图20160105165440.png

  丁月华是双侠之妹,雄关总兵之女,松江豪门千金,与五鼠有一江之隔的交情,出身大家。月华长得秀美端庄,英姿飒爽,且武艺超群,剑术高超,极有侠义心肠,女丈夫气概,是女子中罕见的。她是大家闺秀又知书达理,不失闺秀风范,却又一身武艺不输男儿,是当之无愧的女侠,聪明可爱,虽被娇惯却不无礼。

  说起展昭和丁月华的相识,还多亏丁月华的二哥丁兆惠在中间“穿针引线”。首先,因为有了丁兆惠和展昭的西湖相逢,才有了展昭的茉花村之行,以及后来丁月华和展昭的比武招亲。对于展昭,丁兆惠因为误解,对他有着诸多偏见。所以当展昭第一次到丁府,丁兆惠跑去给丁月华报时,丁月华从二哥口中听来的展昭,便成了“骜不驯,自认为武功高强,目中无人”。原本就心高气傲的丁月华,便产生了与展昭比武的念头。

  丁月华一出场,便是一个女中豪杰的形象,你看她“大红色绢帕罩头,大红色汗襟刹腰,外面披着斗篷,腰里挎着宝剑,柳眉倒竖,杏眼圆翻,满脸的怒气”。面对美人的“杏眼圆翻”,展昭却显得谦逊有礼,全没有丁兆惠描述的“不可一世”。但盛怒之中的丁月华,根本顾不上观察这些,一心一意只想着比武。展昭万般无奈,只好与丁月华比试起来。比武开始前,展昭甘愿站在下首。两个人先比试拳脚,丁月华咄咄逼人,展昭处处相让,最后被丁月华踢倒在地。

2293-140Z1152137.jpg

  丁月华出手获胜,更来了劲头,便要与展昭继续比试剑法。湛卢、巨阙两把名剑,便在这次比试中第一次相聚了。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展昭再次被丁月华踢倒在地。究其原因,不是展昭的巨阙不如丁月华的湛卢锋利,而是巨阙的主人展昭,处处让着湛卢的主人丁月华。二人比武,以丁月华的全面胜利而告终,但事情并未因此而结束。展昭对丁月华的处处相让,瞒过了丁月华,却瞒不过她的二哥丁兆惠。

  当丁兆惠告诉了丁月华实情,并把比武时展昭偷摘她的那枚耳坠拿出来时,丁月华哭了,她知道自己输了。面对妹妹的眼泪,丁兆惠不禁慌乱起来,情急之中,便劝告妹妹“不打不相识,干脆嫁给展昭算了”。至此,展昭与丁月华的缘分,以闹剧开始,以喜剧收尾。两个人因比武走到了一起,彼此互赠宝剑,海誓山盟,结为连理。从此,展昭与丁月华“比剑联姻”的故事,也就传为了千古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