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贤怎么死的 辽景宗耶律贤埋葬在哪里

2016-01-06 13:16:23 首页

  耶律贤(公元948~982年),辽世宗耶律阮次子,中国辽朝的第五代皇帝。969年,辽穆宗被侍从杀死,耶律贤被推举为帝,在位14年,庙号景宗。他即位后,建立嫡长继承制度,这是契丹社会封建化的标志。尊号天赞皇帝,改元为保宁。他在位时复回登闻鼓院,令百姓有申冤之地,又宽减刑法,对百姓加以安抚。又重用汉官,革除弊制,辽国出现中兴,但收效有限。982年逝世,时年35岁,葬于辽宁北宁的乾陵。

  耶律贤怎么死的

  耶律贤从小因惊吓过度,故体弱多病,皇后萧绰(953年-1009年,小字燕燕,原姓拔里氏)因之成了辽朝政治军事的参与者。乾亨四年九月廿四日(982年10月13日),耶律贤于出狩时死于现今的山西省大同市的行宫,享年三十五岁。庙号景宗,谥曰孝成康靖皇帝。

11.png

  耶律贤埋葬在哪

  葬于乾陵(位于今辽宁省北镇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