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庚的传说有什么 关于李长庚传说的介绍

2016-01-07 11:22:42 首页

  李长庚,字超人,号西岩.福建省翔安区马巷镇后滨村人,生于1751年,(乾隆十五年)逝世于1808年(嘉庆十二年)。1771年考取武进士,授蓝翎侍卫,历任浙江衢州都司,累升提标游击,太平参将,乐清副将,澎湖协副将,福建海坛镇总兵;浙江定海镇总兵;福建水师提督;浙江提督;总统闽浙水师。

  长庚无子,养同姓子李廷钰为嗣,袭伯爵,授二等侍卫,文武双全,善画兰花,多有著书。道光中,出为南昌副将,累擢浙江提督。因病不能巡洋,夺职家居。咸丰初,治本籍团练,迭克厦门、金岛、仙游,授福建提督。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和关天培通力合作,痛击英军,系民族英雄。寻以误报军情解任,仍会办团练。十一年,卒,孙经宝袭爵。

11.png

  李长庚的传说

  在清朝乾隆年间,同安县归泉州府所辖.李长庚年轻时经常和同伴往返于泉州做生意.适逢泉州设"雷台"比武.泉州是个古城,大部分的人们来自北方诸省,从晋朝的"衣冠南渡"经唐宋各路精英,隐名埋姓.是个藏龙卧虎之地.早年,五祖拳,白鹤拳,少林拳等林林总总.高手云集.那知李长庚初生牛犊不怕虎,技高胆大,跳上"雷台"连连得胜.最后拔得头筹.几天来气得泉州那些老拳师嗷嗷大叫,那来的"楞头青"敢在这里撒野!好家伙,各路人等,纠集了一批打手,想杀杀李长庚的威风.要知道,这一打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好在李长庚有勇有谋,早也做了准备.身边一班兄弟,不敢恋战,强龙不压地头蛇,到得晋江边,早有船只在那里接应.一个个顺着竹杆跳上船只,扬帆回同安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