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17集剧情:戚继光军营初见规模

2016-01-08 16:00:21 首页

  戚继光从乱刀下救出仇虎,他知道仇虎就是李虎,是李千户的弟弟,他给李虎替哥哥报仇的机会,两人来到树林里单打独斗,却在李虎刀尖指着自己咽喉的时候不还手,李虎的刀始终刺不下去,他问戚继光到底一直在幕后指使自己的是什么人?戚继光告诉他那些人都是工部赵大人的幕僚,但如今赵大人已经被皇上问斩抄家,所以真正的源头已经无从查起。

  王昱竹的弟弟专程从山东赶到浙江要求加入戚家军,与姐夫一起抵抗倭寇。从义乌招的三千新兵也来到了新河,戚继光按各人所长分封职务,义乌县令赵大河也毅然辞去公职,来到戚家军接任监军一职。就在新军初成之时,斥候来报,有四百倭寇取小路直奔新河而来,他们是想奇袭新河城。戚继光决定集合卫队出城迎战,哪知军情有误,戚继光发现在杀了一小拨倭寇以后,又有源源不断的倭寇狂奔而来,数量足有五六倍之多,这根本就不是偷袭,而是一个圈套。戚继光利用游击战术,歼灭敌人有生力量,突然己方力量大增,一支由年轻大明将领欧阳深率领的僧兵队伍加入了战斗,不多时就将倭寇打得落荒而逃。来援者欧阳深是福建的泉州卫指挥佥事,曾是少林俗家弟子,俞大猷的同门师弟。

u=3816889051,3742530162&fm=11&gp=0.jpg

  戚继光和欧阳深把酒言欢,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他挽留欧阳深留在军营看他操练新兵,直率的欧阳深对戚继光使用狼筅对付倭寇颇有些不以为然,他说戚继光也堪称一个武术行家,但他的军队用这种歪门邪道的兵器和招数上不了大雅之堂。戚继光丝毫不因欧阳深的直言而感到不快,他对欧阳深说下次相见希望能向他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制倭之刀。

  戚继光向杨文和赵大河提出新军步操必须练,它不光能练将士的体力,更能练出戚家军的军威、军魂,要知道戚家军是不能打败仗的,只能在不停地打胜仗中壮大自己。

  第一次拉练戚继光就要求将士腿上绑上沙袋,步行六十里前往赵家庄,众将士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突破自身极限到达了赵家庄,王印甚至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士兵来报在台州离岸海面发现倭寇,胡部堂有令,日夜警戒,命戚继光前往台州巡视守备。戚继光却认为这是倭寇的疑兵之计,企图调动大明的海防力量,再加上新军训练到了关键时刻,若非军情如火,他断不能离开新河,权衡之下,他修书一封致胡部堂称自己不能从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