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19集剧情:戚家军首战倭寇

2016-01-08 16:20:11 首页

  通过观察士兵的训练,戚继光及时调整了阵形队列,让两名藤牌兵手持短刀冲在前方,之后是队长,其后才是狼筅兵,如果倭寇滚地袭击避过了缓慢的狼筅,就由藤牌兵负责防御,而真正负责攻击的是之后的四名长枪兵,这样就真正做到了扬长避短,再增加两名镗钯手,负责清扫战场,并配备一名伙夫,以后的行军就用这个阵法。因新阵左右对称,戚继光将它命名为“鸳鸯阵”,要求十余人同进同退,各种武器相互配合,攻守兼备,戚继光下令从即日起全军操练“鸳鸯阵”。

  藤牌的问题解决了,“鸳鸯阵”的操练也有了进展,但戚继光依然觉得缺了点什么,他一直想要复原唐刀,眼看完全复原是没有可能了,他决心要制造出更适合克制倭刀的兵器,因为倭刀的刀法是由棍法演变而来,所以倭寇都是双手持刀,善于劈砍,不善于挥刺,而明刀则正与倭刀相反,戚继光结合两者的优缺点设计了一种功能居于两者之间,比倭刀、明刀都灵活的长刀,且此刀只开前刃,不开后刃,在关键时刻可以手握后刃,将长刀变短刀,戚继光将此刀命名为“戚家刀”。

  王翠翘私下写好归降书交给徐文长,并替他准备了干粮让他赶紧上路,随后自己留书一封也离开了徐海。

c7fffbdcd100baa1c92c11324410b912c9fc2e7c_meitu_35.jpg

  欧阳深率武林豪杰来到新河城,正逢戚家刀配发全军,他听闻此刀源于倭刀,于是质问戚继光为何放着自己的武学不用却去学倭奴之技,莫非是求胜心切?他提出要与戚继光比武,若戚继光落败则必须毁刀弃技。戚继光用事实告诉欧阳深兵者和武者的区别,为兵者取胜才是正道。

  王翠翘穿戴着凤冠霞帔当众招亲,徐海闻讯找来,王翠翘趁机再次向徐海进言,称他与王直不同,王直在日本有田宅和封地,而他徐海只不过是日本人的一枚棋子而已。王翠翘让徐海千万不能当千古罪人,应该适时向大明朝廷表忠心。

  倭寇大军登陆宁海,瞬间击溃当地守军,大肆屠杀劫掠,戚继光率领全部三千新军长途奔袭宁海迎战,并传令全军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

  初步侦察敌情后,戚继光将最强的700人兵力分给杨文,让他率兵士从北部绕行,绕过整个密林地区,在湾口村的北部集合,上去就打三板斧,打痛了就跑;他自己和赵大河率领1000人从西部绕行,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剩下的1300人由胡守仁率领,留在渔村中“欢度”元宵节,只是为了迷惑敌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