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21集剧情:徐文长成功劝降徐海

2016-01-08 16:27:03 首页

  戚家军的首战共杀死倭寇一千四百三十二人,而己方仅牺牲一人,众下属均欣喜于出色的战绩,但戚继光则痛心于牺牲的兄弟,他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这是一条人命,他也是人子、是人兄,更是戚家军的兄弟,戚家军的每一员都是英雄。戚继光冷静地透过胜利看到危机,他称此次遇上的三千倭寇绝对不是敌方的主力,倭寇真正想袭击的肯定不光是宁海,他命令戚家军原地休整,暂不回新河。

  按大明旧制敌我对阵时砍下一个敌人头颅给赏银三十两,但在实际战争中如果为了赏银而停下来砍掉敌人的脑袋势必会影响队伍行进的速度,戚继光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决定修改祖制,以一个鸳鸯阵为团体进行奖励,在增强团队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战士杀敌的积极性。

  一士兵来报,发现一队倭寇正挺进新河,众将士一听消息十分焦急,但戚继光认定这是倭寇的阴谋,他觉得倭寇就是想让戚家军回防,让他们有机会进攻别处。

u=3067314436,1050551703&fm=11&gp=0.jpg

  败退的长谷堪助果然留有后招,他认为台州之所以难攻,除了有谭纶严守,还有海门互成犄角的地理优势,他设下了连环杀圈套,将手下兵力分成三路,一路倭寇由萧显率领直取空虚的新河城,一路进攻台州,一路由冈川率领在去往台州的必经之路上峰岭设伏。

  新河城内的军眷听闻倭寇就要攻进城的消息都慌了神,王昱竹呼吁大家临危自救,一定要撑到援军赶到,不能让倭寇攻进城来。她率众军眷闯入军械库各自挑选称手的兵器并传令将城中公百十人的守备军和已经换上军装的军眷重新编排,绝不能让倭寇看出他们城中无兵。萧显来到城外看到新河城一片戒备森严的样子不敢轻举妄动,命人回去向长谷堪助请示,就是这一犹豫,杨文率领援军赶到轻松制服倭寇。

  杨文解新河之围后,片刻不停赶往台州增援。戚继光识破阴谋带领一半戚家军,先冈川信一步到达上峰岭好整以暇地候着,对兴冲冲赶来的冈川信展开截击,冈川信重伤败逃。

  新河大捷、上峰岭大捷,战报第一时间送到了胡宗宪处。蒋州担心徐文长的安危,称招降之事可以不成,但徐先生必须救回来,胡宗宪却笃定说徐文长一定会安然无恙地回来的。果然徐文长孤身一人妙用反间计令原本尚犹豫不决的徐海归降大明,官封三品总旗定海大将军,王楚翘也终于得到梦寐以求的凤冠霞帔,在胡宗宪和徐文长的见证下,与徐海光明正大地成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