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英雄戚继光第22集剧情:戚继光千里驰援台州

2016-01-08 16:37:10 首页

  胡宗宪令徐海婚后即率旧部赴台州驻扎,受蒋州节制,归谭纶指挥,徐海欣然领命。

  台州城防坚固,但长谷堪助利用贪财的村民带路,奇袭了台州的门户海门,海门成了倭寇攻下的第一座城池。长谷堪助在海门城进行了大屠杀,逼谭纶发兵,谭纶清楚这是倭寇的诱敌之计,虽然痛惜海门的将士和百姓,但还是决定关闭城门拒不出兵,并下令不得让台州城的官兵知道海门城的事,违令者斩。

  戚继光和杨文分头率部赶赴台州,这是一次人类军事史上罕见的长途奔袭,戚继光下将令若有人体力不支、临阵厌战的可以回新河休整,他绝对不问不审,但众将士无人临阵退缩,士气高昂誓要保卫台州。

  长谷堪助命手下刨挖海门百姓的祖坟鞭尸,引得海门城一片哀声,长谷堪助知道台州城的守将蒋州是海门人,且其人心肠软善,有妇人之仁,徐海及其手下也有不少是海门人,哪怕谭纶钉死在台州不动,蒋州和徐海必定也会忍不下去,倾巢出动。果然倭寇的激将法奏效了,蒋州面对前来诉苦的百姓悲痛欲绝,加上徐海的从旁怂恿,终于不顾谭纶的严令,带着徐海擅自出战,谭纶知道消息勃然大怒,命手下速派两路斥侯,一路沿上峰岭方向,一路沿新河方向,让他们务必在戚家军奔赴台州的必经之路上将援军速速请来,同时吩咐仅剩的三百守军放弃外城,全部退守花楼。

T59QC278J149_meitu_39.jpg

  蒋州的发兵正中长谷下怀,他早已命冈川信率人在半路设了伏击,下了死命令必须全歼台州守军,在倭寇的恶计之下出兵的台州守军只余蒋州一人回到台州其余全数被歼。

  戚继光接到斥候的求救消息,命令士兵们丢掉铠甲等重装备,只准携带半天干粮及鸳鸯阵所必需武器,立刻开拔,必须在天亮之前到达台州,他相信杨文接到消息也一定会做出与他相同的决定,但愿两队人马能在天亮前在台州会合共同对付倭寇。

  蒋州在徐海的拼死掩护下回到台州向谭纶领罪,谭纶眼看数千台州大军命丧于蒋州的冲冠一怒之下深感痛心疾首,他命人押下蒋州,称待台州战事结束让胡部堂来治他的罪。

  长谷堪助决定趁着台州守备薄弱之时一鼓作气将台州城拿下,以免夜长梦多,没想到当倭寇正在台州城内屠城之时戚家军有如神兵天降出现在花街,长谷堪助等人都无法想像戚家军能够夜行一百一十里出现在眼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