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创始人秦非子简介 赢姓赵氏的由来

2016-01-11 17:31:03 首页

  人人都知历史上有个秦始皇嬴政,但是作为秦国的创始人——秦非子却不为人所熟悉,如若秦非子没有创立这个秦国,那么今日,我们还会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吗?今日,武林军事讲述秦国的创始人——秦非子。

  知识普及

  此处的秦国是周朝时华夏族(汉族旧称)在中国西北建立的一个诸侯国,秦人是华夏族西迁的一支。

  秦国的创始人秦非子

  秦非子简介

  姓名:嬴非子

  氏族:赵氏

  号:秦嬴

  出生年份:不详

  死亡年份:公元前858年

  性别:男

  籍贯:周朝

  民族:华夏族

  职位:嬴姓部落首领、秦国国君

4138ff039245d688560845dfa2c27d1ed31b248c.jpg

  在位时间:约公元前900年―公元前858年

  主要成就:受封秦地,建立秦国

  爱好特长:善于养马

  秦非子赢姓赵氏的由来

  秦非子先祖伯益(一作伯翳,亦称大费)辅佐舜帝驯服众多鸟兽,舜帝赐其为嬴姓。

  后来伯益后裔造父因平定徐偃王之乱有功,周穆王将赵城赐封给造父,造父的族人以此为氏,称赵氏,即为嬴姓、赵氏。

  秦非子人物生平

  秦非子是上古部族首领颛顼的后裔。

QQ截图20160111171255.jpg

  周孝王时期(前897年―前886年),秦先祖秦非子因养马有功被周王封为附庸。秦人此后世代为周王室养马并在戌边对抗西戎。

  非子受命之后,处处尽职尽责,没过几年时间,马匹数目大大增加,而且养的马雄峻无比,周孝王每年来看都非常满意。为了奖赏和表彰非子的功劳,周孝王想让非子继承其父大骆的宗脉。

  公元前858年,非子去世。

  更多关于秦非子的生平事迹,人物爱好,何时有的妻子,何时有的儿子秦侯等都无从知晓。而历史记录的父亲大骆可能也只是名义上的父亲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