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非子养马:秦非子为周孝王养马而被封地是真的吗

2016-01-11 17:37:27 首页

  秦非子养马:秦非子为周孝王养马而被封地是真的吗

  秦非子(?―公元前858年),嬴姓,赵氏[1] ,名非子,号秦嬴,伯益之后,商朝重臣恶来五世孙,周朝诸侯国秦国开国君主,约公元前900年―公元前858年在位。秦非子因善于养马,得到周孝王的赏识,获封秦地,成为秦国始封君,号称秦嬴。公元前858年,非子去世,其子秦侯继任君位。

  秦非子养马:秦非子为周孝王养马而被封地是真的吗

  周孝王时期(前897--888),造父堂玄孙大骆的小儿子非子(因造父之宠,也冒姓赵氏)居于犬丘(今甘肃省礼县红河、盐官一带),善养马。

QQ截图20160111171255.jpg

  犬丘人将其事告诉周孝王,孝王召见非子,让其在渭水之地为周王室养马。非子精心牧养,繁殖甚多,孝王大喜,欲废大骆嫡子成,让非子做继承人,遭到成的外祖父申侯坚决反对。

10000876_591079.jpg

  于是,孝王既不废成的继承人地位,又赐非子为周的附庸(周制,封地方圆不足50里者为附庸),让他在秦地建立城邑(秦非子所建城邑为秦亭,其辖地为今清水县秦亭镇至张家川一带),并续嬴姓祀。

  从此,非子与他的嬴姓后代以秦亭为根据地,不断向四周拓展领土,为建立秦国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