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非子的先祖是谁?秦非子先祖伯益个人资料简介

2016-01-11 17:51:13 首页

  秦非子的先祖是谁?秦非子先祖伯益个人资料简介

  伯益(约公元前21世纪),一作伯翳、柏益,又称大费,皋陶的儿子,嬴姓。他是梁氏徐氏黄氏江氏赵氏马氏葛氏裴氏秦朝王室之祖。

  由于伯益助大禹治水有功,被舜帝赐予黑色的旗旒,并赐为嬴姓,又将其女儿赐伯益为妻。

  相传禹本来要按照禅让制传位给皋陶,皋陶早亡,就决定传给皋陶子伯益。禹子众心所归,“禹子启贤,天下属意焉。及禹崩,虽授益,益之佐禹日浅,天下未洽。故诸侯皆去益而朝启,曰:“吾君帝禹之子也”“;及三年丧满,伯益遂让于启,”三年之丧毕,益让帝禹之子启,而辟居箕山之阳“;启遂即天子之位, ” 于是启遂即天子之位,是为夏后帝启。

QQ截图20160111174808.jpg

  秦非子的先祖是谁?秦非子先祖伯益个人资料简介

  人物简介

  伯益(前?- 约前1973年),一名伯翳,也称伯翳、大费,他是大业的长子、黄帝的5世孙。

4138ff039245d688560845dfa2c27d1ed31b248c.jpg

  因曾协助禹治水有功,故受帝舜赐姓嬴,并将姚姓之女许配伯益为妻

  帝舜禅位于禹后,伯益被任命为执政官,总理朝政。禹在临终时,将天下授于益。后遂让位于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