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章怎么死的 五代名将王彦章的墓在哪里

2016-01-12 10:51:33 首页

  王彦章(863年―923年),字贤明(一作子明),郓州寿张(今山东梁山西北)人,五代时期后梁名将。朱温建后梁时,王彦章以功为亲军将领,历迁刺史、防御使至节度使。他骁勇有力,每战常为先锋,持铁枪驰突,奋疾如飞,军中号为王铁枪。后为李存勖所擒,宁死不降,于是被下令斩首。享年六十一岁。

  王彦章怎么死的

  其后,后唐军队向兖州进攻,后梁末帝再委派王彦章迎战。这时后梁的主力皆随段凝出征,故朝廷把首都汴梁剩下的五百名新经招募的骑兵守御都交给王彦章,另委派张汉杰监军。 王彦章率军渡过汶水,计划进攻郓州,于递坊镇被后唐军队袭击。 王彦章因兵少战败,撤退至中都。

  后,李存勖率领军队到达中都,与王彦章军交战。唐军将领夏鲁奇曾为朱全忠效力,与王彦章相识, 听到王彦章说话后将他认出,以槊刺伤后将其擒获。

13.png

  李存勖与王彦章见面,问他为何防守没有防御工事的中都而不前往兖州防守。王彦章回应指自己受制于形势而无能为力。 王彦章看不起李存勖和李嗣源。李存勖在劝说王彦章投降被拒绝后,又派李嗣源劝说他。王彦章因伤重不能起床行走,李嗣源走到王彦章的病榻前,被王彦章以小字“邈佶烈”称呼,以示轻蔑。

  次日,李存勖命人以肩舆送王彦章至任城,王彦章以伤患痛楚为由不肯出发。 李存勖派人问王彦章此行能否成功,王彦章称段凝麾下六万军队并不会轻易叛变,因此难以成功。李存勖取得回应后,知道王彦章肯定不会归顺,下令把他斩首。 王彦章享年六十一岁。

  王彦章的墓在哪里

  陕西、山东、河南等地据说均有王彦章墓。而河南的濮阳和新密都记载曾有王彦章墓。濮阳王彦章墓位于濮阳市城南徐镇乡武忠陵村前,而新密王彦章墓位于新密市城东南刘庄村。这些墓究竟建于何时,已经无法考证。如今,这些墓都已经基本找不到墓碑等历史遗迹。

  位于庆云县县城北偏西10公里庆云镇贾戴村西南半里许土阜高隆处,据传是王彦章之坟。传说本部将士每人一把土遂成高阜,称“彦章坟”。并立为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八日此处有历会,直至1937年会至。至今仍有人说:“有李存孝不显彦章”,王彦章过不去十八寨,即前任寨、东任寨、西任寨、大孙寨、小孙寨、苟家寨、罗家寨、尹家楼( 以上八个寨仍属乐陵市辖)、石(十)家寨,1966年坟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